Qumra 2019:新技术大师谈论不要放弃VR

2019-03-22 06:30:00   来源:新浪VR

  法国虚拟现实首席执行官Michel Reilhac在一次行业演讲中表示,虚拟现实(VR)仍然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如同互联网和智能手机一样大的影响,即使媒体对新技术的炒作已经消失。

  2012年,Reilhac离开了法国艺术电影公司(Arte France cinema)主管的职位,转而投身于利用VR来讲述故事的事业。近年来,他已成为VR及其叙事潜力方面的权威。

  除了策划一系列VR展示,Reilhac还是阿姆斯特丹跨媒体机构潜水艇频道的负责人,也是威尼斯双年展学院的一名教师。

  在他的演讲中,Qumra VR贵宾室展示了国际知名的尤金·钟(Eugene Chung)的作品《阿登的守灵/潮汐的降落》(Arden’s Wake/Tide’s Fall)和达伦·阿罗诺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的作品《Spheres》。

  Reilhac承认,过去几年,随着一批接一波的投资者要么退出VR风险投资,要么暂停参与,围绕VR的最初激情已经消退。

  这位虚拟现实大师表示:“三四年前,在虚拟现实领域工作非常酷,非常时髦,但媒体总是在寻找新的东西,人们的兴趣已经转向了区块链和加密货币。”

  他提到谷歌最近宣布将关闭VR工作室Spotlight Stories,IMAX 要把整个 VR 体验店项目都关了,digital studio Jaunt决定放弃VR,专注于增强现实。

  Reilhac表示,这些发展并不意味着VR时代已经结束,他认为VR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建立,并指出大约120年前互联网、手机甚至电影的推出和爆发时间的框架。

  游戏创新

  Reilhac指出,VR叙事方面的一些最大发展发生在游戏领域,近年来,游戏中的道具、场景和故事情节的质量都有所提高。

  他说:“多年来,游戏行业一直在推动VR的发展,为人们提供沉浸在另一个世界的机会……电影制作人可以从游戏行业学习如何在电影的现实中赋予观众代理权。”

  他强调了虚拟现实技术已经被应用于许多其他领域,如医学教学、员工培训和社交媒体。

  然而,Reilhac警告说,随着虚拟现实技术变得越来越复杂并取得成功,它将人们带入其他现实的能力将伴随着伦理方面的考虑。

  “事实上,我们不知道这项技术能把我们带到哪里。这既可怕又令人困惑。VR有潜力为人类创造另一个世界,我们可能更愿意在这些世界中以虚拟人的身份生活,而不是生活在现实世界中。但这取决于我们如何利用这项技术,我仍然相信它有巨大的潜力。

  原文出自:screendaily

  原文链接:https://www.screendaily.com/news/qumra-2019-dont-give-up-on-vr-says-new-technology-guru-/5137877.article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工信部:鼓励利用VR、AR技术扩大升级新型信息消费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部署开展2019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围绕生活类、公共服务类、行业类信息消费,新型信息产品,信息...

相关Zero Latency 创始人谈论VR前景:希望更多人能够体验VR
2019-03-21 20:59:44 来自:厂商新闻

售价600美元 惠普Reverb VR头显商业版发布

要找到一款比Oculus Rift或HTC Vive规格更好、价格合理的像样VR头显并不容易。虽然HTC Vive Pro提供了更高的视觉保真度,但它也相...

相关小派科技参展GTC2019,商业版VR头显RE系列首次亮相
2019-03-21 06:30:00 来自:硬件前沿

小派科技参展GTC2019,商业版VR头显RE系列首次亮相

3月19日,在英伟达年度大会2019 GTC(GPU技术大会)上,VR硬件创新品牌小派科技带来了全新的商业版VR头显RE系列。万生华态(Ecop...

相关: 暂无...
2019-03-20 16:40:59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