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相机厂商Insta360融资3000万美元 计划2020年上市

2019-03-20 19:27:54   来源:新浪VR

  360 度全景相机领域的先驱 Insta360 刚刚完成了来自中国投资人的 3000 万美元 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 朗玛峰创投 、MG Holdings 和华金资本。

  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拒绝透露最新估值。该公司计划将融资收益用于研发,以及在美国和日本等关键国际市场的营销和售后服务。美国和日本是 Insta360 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和第三大市场。

  该公司此前的投资方包括 IDG 资本、启明创投、苏宁控股集团和迅雷。

  Insta360 从 2014 年开始开发 360 度全景相机。当时,该公司创始人刘靖康发现,在市场上,能拍摄高分辨率 360 度视频的紧凑型相机还是空白。过去几年,该公司已经发展起四方面业务:帮助专业和业余用户制作虚拟现实内容的 360 度相机、提供给体育爱好者的运动相机,以及为普通用户提供的智能手机配件。

  与运动追踪相机领域 亏损中的竞争对手 GoPro 不同,刘靖康在接受 TechCrunch 采访时表示,Insta360 自 2017 年以来就开始盈利,并计划明年在中国市场提交 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不过,Insta360 拒绝提供关于上市计划的更多信息。该公司同时表示,运动相机的成功帮助该公司在两年时间里实现了 5 倍的营收增长,并实现了盈利。

  从专业人士到爱好者

  尽管虚拟现实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刘靖康乐观地认为,未来几年,360 度全景内容将成为非常受欢迎的媒体形式。

  他表示:“未来,许多家庭将出于娱乐目的消费虚拟现实内容。因此,360 度全景内容有着巨大的市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每年都会推出一款 360 度全景相机,以保持我们领先地位的原因。”

  相比之下,运动相机市场更加成熟。近期,视频直播和短视频正在成为社会趋势,这也培育了对高质量视频内容的巨大需求。从 Snap Spectacles 眼镜到 腾讯模仿 Snap 眼镜的产品 ,用户有数十种相机可以选择。这些相机帮助用户制作可以分享至视频应用的内容。然而,刘靖康认为这些产品存在问题。

  他表示:“例如,视频拍摄眼镜会令人反感,并不是所有人都想佩戴这样的眼镜。许多相机在视频防抖方面做得很差,导致拍出来的很多视频都无法使用。最后还有个关键问题,即用户不知道如何处理自己拍摄的视频。”

  为此,Insta360 推出了一种专门用于记录体育和旅行活动的相机。这款相机可以方便地手持,或是放进口袋里。这款名为 One X 的产品能以 30fps 的帧率拍摄 5.7k 分辨率的视频,即使在被抛来抛去时也可以提供强大的防抖能力。这款相机还附带了软件工具包,可以自动选择和拼接用户的视频,帮助用户将视频分享至抖音和 Instagram 这样的应用。

  Insta360 也在追逐大众市场。该公司最新的产品是一款镜头,可以将 iPhone 方便地变成 360 度全景相机。该公司的设想是,当用户体验基本的 360 度全景视频后,他们可能会希望升级到更高端的产品。

  华金资本高级总监加文·李(Gavin Li)表示:“Insta360 拥有罕见的能力,能将高端图像技术应用到今天消费者想要使用的产品中。与竞争对手相比,他们的动作更快、创新更多。他们正在采取大胆的新方式来定义我们这个时代的通信工具-相机。”

  原文出自:https://techcrunch.cn/2019/03/20/insta360-raises-30-million-plans-ipo/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小派科技参展GTC2019,商业版VR头显RE系列首次亮相

3月19日,在英伟达年度大会2019 GTC(GPU技术大会)上,VR硬件创新品牌小派科技带来了全新的商业版VR头显RE系列。万生华态(Ecop...

相关: 暂无...
2019-03-20 16:40:59 来自:厂商新闻

圈外人是怎么看我们这些做VR/AR的

每当我们在行业群里或者朋友圈探讨着行业应用、技术落地和展望未来的时候,我都在想,圈外的人们是如何看待VR/AR圈子的。这可能算...

相关高通将在GDC 2019上展示可连接PC的独立无线VR头显设备
2019-03-20 16:30:42 来自:人物专访

爱奇艺携手北京联通抢跑5G商用落地 VR视频清晰度最高可达8K

  2019年3月18日,爱奇艺与中国联通合作首次实现互联网媒体行业5G商用探索,并推出8KVR视频体验正式亮相北京联通长话大楼5G创新...

相关: 暂无...
2019-03-20 11:30:47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