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 Labs前研究员表示:5G将引发两大隐私担忧

2019-03-01 06:30:00   来源:新浪VR

  据贝尔实验室(Bell Labs)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Labs Research)的一名前研究员称,虽然5G有望显著加快移动数据连接速度,但它也引发了两个隐私方面的担忧……

  华尔街日报采访了Steve Bellovin博士,他现在是哥伦比亚大学的计算机科学教授。他说,第一个问题是位置数据。尽管iOS允许你确定哪些应用程序可以访问你的位置,以及它们何时可以访问,但运营商可以在手机发射塔上找到你,而不管这些设置是什么——5G将使这一点更加精确。

  5G信号在美国的传输距离将非常短,不会轻易通过建筑物。这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发射塔。与网站或应用程序不同,手机告诉你在哪里的主要方式是,你在和哪个塔通话。今天的塔的半径约为一英里。

  Bellovin还指出,华为是5G基站的领导者,最近有很多人猜测,华为的电信设备中可能存在间谍软件。

  华为是5G设备的全球领导者。而且他们卖得更便宜。你已经看到了所有关于华为是否为中国政府代理的报道。华为的一名高管因间谍罪在波兰被捕,看起来这件事还有更多的实质内容。多年来,美国政府一直在非常模糊地警告说,不要相信华为,也不要安装他们的设备,但从来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而这可能就是确凿的证据。这名员工否认了指控,被华为解雇,华为称对他的指控与公司无关。如果华为的设备是备份的,那么它们就可以收集元数据并转发未加密的流量。

  抛开隐私问题不谈,5G的推出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我们看到运营商在4G服务中使用假冒的5G标签,另一家运营商计划推出一项符合技术标准但无法达到5G速度承诺的服务,还有一家运营商推迟了计划。

  2020年很可能是5G开始大规模推广的一年,届时我们可能也会看到第一代5G iPhone。

  图文出自:9to5mac

  原文链接:https://9to5mac.com/2019/02/28/5g-privacy/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MWM Immersive带来现场VR剧院体验

去年圣诞节前夕,曾报道过MWM沉浸式(麦迪逊威尔斯媒体公司的VR和AR部门)创造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 的版本的查尔斯·狄更斯的经典...

相关: 暂无...
2019-02-28 14:52:20 来自:厂商新闻

Open Cosmos利用VR模拟技术实现空间任务和有效载荷性能的仿真

开放宇宙的先驱合作伙伴正在利用VR模拟技术复制轨道上的生命。通过使用软件和即插即用测试平台的创新组合,位于英国Harwell的中小...

相关2019年VR线下店探讨:现在开店到底是赚还是赔
2019-02-28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随着5G技术的宣传 VR和云游戏的热潮席卷了MWC

随着5G网络的推出,电信行业及其合作伙伴正试图找出用例,以证明他们在这一基础设施上投入的数万亿美元是合理的。本周,MWC巴塞罗...

相关2019年VR线下店探讨:现在开店到底是赚还是赔
2019-02-28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