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最新专利显示:其正在研究一款类似智能眼镜的AR设备

2019-02-03 06:30:00   来源:新浪VR

  微软将在2月份发布HoloLens 2。这些专利是否预示着微软AR设备的未来?

  目前有很多关于微软HoloLens 2的讨论,传言它将在2月份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知道关于这款设备的太多细节,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微软的下一代AR头显技术肯定即将问世。

  如今,微软(Microsoft)最新公布的一项专利显示其正在研究一种更小的AR设备,这种设备更倾向于智能眼镜,而不是像最初的HoloLens那样体积庞大、呈光环状的设计。

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商标局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商标局

  自2016年HoloLens首次亮相以来,该公司一直在仔细梳理大量反馈信息,以更好地研究AR设备的成功与失败之处。

  用户遇到的最大问题之一是设备的大小。随着AR技术的萎缩,微软正在将这种技术进步作为其AR眼镜的重要组成部分。

  将HoloLens 2缩小成更像眼镜的东西,而不是头显,这将使它与其他各种时髦的AR设备(如Magic Leap One Creator Edition)以及Vuzix Blade AR眼镜和NReal AR眼镜等新推出的头显保持一致。

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商标局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商标局

  微软的专利还指出,为了接电话,你可以将智能手机与头显连接在一起。此外,微软还可以通过头显在烟雾和灰尘中提高能见度,这对驾驶或消防员等紧急救援人员非常有帮助。

  该专利的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部分显示了你在手腕上、手掌上和手指上佩戴的定制腕带。虽然这些附件的具体用途尚不清楚,但可以相当安全地假设这些是某种形式的专用标记,可以改进头显的手动跟踪功能。此外还有一款类似手表的设备,当它与AR眼镜搭配时,可以给你更强的数字体验。

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商标局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商标局

  当然,这些都是猜测。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微软的专利与HoloLens 2有关。这很有可能是一个完全不同的AR设备,或者是微软正在探索的一个想法。

  现在我们只能等着看2月份会发生什么。AR技术确实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代。

  图文出自:vrscout

  原文链接:https://vrscout.com/news/microsoft-patent-hololens-2-device/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Steam 1月报告:月活VR头显增加17万 Vive Pro占比首次下滑

日前,Valve公布了2019年1月份的“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数据。数据显示,HTC Vive、Oculus Rift DK2、Vive Pro份额占比在1月份出...

相关联想预测2019年AR/VR将从娱乐化走向功能化,沉浸式体验正在重塑教育模式
2019-02-02 19:11:54 来自:行业数据

联想预测2019年AR/VR将从娱乐化走向功能化,沉浸式体验正在重塑教育模式

  AR/VR只能应用在游戏、视频等泛娱乐领域吗?非也。   联想认为,在2019年,AR/VR技术正在从娱乐化向功能化转变,将从游戏、...

相关: 暂无...
2019-02-02 10:37:46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