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加强布局VR看房领域 增资1778万元“上海亦我”

2019-01-28 13:02:43   来源:新浪VR

  近年来,房产经纪行业龙头企业开始在VR领域进行布局。2017年,链家收购了小桁科技Auto3D,目前推 出VR看房产品“如视”应用于贝壳找房平台。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则通过众趣等公司增加平台 中的VR看房服务。以VR形式呈现房源信息有效解决了房产经纪行业看房效率及房源真实性的痛点,是 行业的一大发展趋势。

  日前,我爱我家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1777.7778万元用于对上海亦我进行增资,本次 增资完成后,我爱我家将取得其9.9997%的股权。投资目的为加强公司在VR看房领域布局,促进公司体 系内的房源快速实现VR展示,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的快速发展,促进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上海亦我此前曾获得著名房产服务集团“同策房产”、58集团著名互联网房产信息服务品牌“安居 客”的投资,受到业内诸多头部机构的持续关注。

  公告显示,上海亦我是一家从事室内3D实景建模和远程看房的专业化公司。其核心业务项目为“123 看房”,“123看房”是全球首批通过机器视觉、机器学习实现极低成本3D建模的技术提供商,通过将 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科技应用于房地产领域,实现在新房和二手房领域的海量3D实景建模与远程看房 。据了解,该技术是通过深度学习海量房屋信息不断精进,自动从二维照片识别墙角、墙线等特征完 成3D建模,达到人工测量精度,能够不依赖激光扫描或其他测距技术,突破市面上其他解决方案的局限 。

  上海亦我经营业务包括VR看房业务,其VR看房技术特点为拍摄迅速、成本低,更适合于二手房交易较 多的公司使用。公开信息显示,目前上海亦我国内客户包括58同城、安居客、途家等,海外公司已经 布局比利时、日本等地。相较于市场同类竞品不低于万元的设备价格,123看房的设备只需1000-2000 元,任何人都可以操作实现信息采集,无需专业摄影师,具备很大的成本优势。同时,123看房采集一套 3房2厅的房屋信息只需10分钟,而同类竞品则需要大约30分钟,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

  专业人士表示,不同于Matterport、如视、众趣等同类竞品使用三维结构光实现VR立体效果呈现,123看房使用的是还原建模技术,即通过深度学习将二维照片还原呈现出3D效果。这一本质区别使得123 看房在成本、效率、呈现效果上较同业竞品具有明显优势,也使得海量房源建模成为可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TIME and Felix & Paul工作室将在国际空间站上制作VR记录片

凭借《太空一年》(A Year in Space)获得艾美奖的费利克斯与保罗工作室(Felix & Paul Studios),以及凭借《太空探险家》(Spa...

相关: 暂无...
2019-01-28 12:58:24 来自:厂商新闻

成立一周年, 贝壳如视VR要allin无限可能

  近日,贝壳找房在京召开“AllIn·无限可能”如视事业部一周年总结会,对过去一年成果进行了盘点,并对2019年进行了展望。来自...

相关: 暂无...
2019-01-28 11:50:40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