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LO VR 创始人张道宁 当选创业邦2019 “30岁以下创业新贵”

2019-01-17 11:34:32   来源:新浪VR

1月16日,由创业邦主办的“2019年30岁以下青年企业家峰会暨颁奖典礼”,在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上还公布了“30岁以下创业新贵”榜单, NOLO VR创始人兼CEO张道宁荣登榜单,而NOLO VR则是榜单中唯一一家VR企业。

今年的“30岁以下创业新贵”榜单,是自2018年8月起,历时4个多月的时间,从创业者的创业经验和能力、社会互动能力、企业发展能力三个方面综合评估、甄选得出,旨在寻找30位对时代、商业、技术、产品有着清晰和独特认知的年轻创业精英,关心他们在创业过程中展现的勇气、决心、创新精神和时代驱动力。同时,榜单也是针对新生代创业力量最权威的年度盘点。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主任工程师徐持衡、Keep创始人兼CEO王宁等众多知名企业创始人均位列其中。

张道宁,NOLO VR创始人兼CEO,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9 年互联网及嵌入式系统研发经验,曾担任 Google 创新项目、国家重大专项等大型项目负责人;在IBM中国研究院参与研发下一代物联网中间件BlueLink,获Extreme Blue项目总冠军。中关村U30 2017年度获奖者,入选2018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消费科技类目)。

2015年张道宁创办NOLO VR(北京凌宇智控科技有限公司),随后的几个月内,NOLO VR全球首创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声光电混合空间定位核心技术——PolarTraq®,它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同时满足“单基站、一对多、低成本、低功耗、高精度、高刷新率、高鲁棒性、大范围”的三维空间定位技术,并且全球专利布局基本完成。

在张道宁带领团队的辛苦奋斗下,2017年1月,NOLO VR旗下产品‘NOLO CV1’首次亮相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展,引起了VR行业的轰动;2017年6月,‘NOLO CV1’正式量产发货,短短几个月内交付近万台产品至全球60多个国家的用户手中;2018年3月,全球首款全沉浸式移动VR应用平台‘NOLO HOME’上线,这也是移动VR真正迈入全沉浸式时代的坚实一步;在2018年NOLO CV1分别与行业内知名VR头显Oculus Go、小米VR一体机、华为VR2、大朋E3、Pico G2等完成适配,令众多PC VR头显、移动VR一体机、甚至手机VR用户,也可享受到在主机VR上才能够体验到的6DoF定位交互体验;随着5G时代的到来,在2019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会上,NOLO VR向全世界展示了由“移动VR一体机(Oculus Go)+6DoF定位交互设备(NOLO CV1)”组成的5G云VR套装,在VR行业和VR爱好者中再次引起轰动。

在国内,NOLO VR已与三大运营商在5G云VR项目上展开了不同程度的合作,其中作为我国首个5G云VR试点的福建移动已经将NOLO CV1与Pico G2或创维S8000搭配,作为首批5G云VR设备面向大众展开推广。

在海外,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媒体平台上也已涌现了一批由NOLO VR用户和开发者组成的狂热粉丝,遍布超过66个国家和地区。

现如今,NOLO VR(北京凌宇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在移动VR/AR交互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科技公司,2018年5月,完成A轮一千万美元融资。与国内的三大运营商、大朋、Pico、Nibiru等几十家企业展开合作,加速推进VR市场发展。

“30岁以下创业新贵”作为业内最权威的创业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持续了九年,此前的不少上榜者在短短几年里带领企业创造了惊人的成绩,如聚美优品CEO陈欧、途牛网CEO于敦德、笑果文化李诞、Face++创始人兼CEO印奇、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等。

NOLO VR创始人兼CEO张道宁对本次上榜“30岁以下创业新贵”表示,NOLO VR将不忘初心,着眼于整个移动VR生态,致力于将桌面级VR的优秀沉浸式体验与移动VR的便捷性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引领下一代VR硬件形态与交互标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