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CEO在FTC庭审中为芯片授权业务辩护

2019-01-13 06:30:00   来源:新浪VR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认为,高通的商业行为阻碍了你的手机销售。但高通首席执行长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说,公司向智能手机制造商销售芯片的方式对所有相关人员来说都是最好的。

  高通的“无许可证,无芯片”政策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针对高通提起的诉讼的核心。本月,律师们在美国圣何塞地区法院(US District Court in San Jose)向法官高露西(Lucy Koh)提起诉讼。史蒂夫·莫伦科普夫是周五作证的证人之一。

  根据这项政策,公司必须先获得高通公司的专利许可才能销售芯片。对于这个无理的要求,高通公司的客户都很反感,比如苹果和三星等。

  史蒂夫·莫伦科普夫说,这种做法是为整个行业做事情的最好方式,而不仅仅是为他的公司。这是因为高通的专利许可涵盖了手机可能使用的更多技术,而不仅仅是该公司调制解调器芯片中的技术。调制解调器允许手机与移动网络通话。

  莫伦科普夫说“我们只卖给有许可证的公司,因为芯片并没有涵盖所有的知识产权。我们要做的是确保(手机制造商)得到保护。他以手机连接网络时使用的安全框架为例。“它没有体现在芯片上,没有体现在手机上,但它存在于所有这些东西中。”“我们产生了大量的iP,这使得系统能够正常工作。”

  FTC在调制解调器芯片竞争对手英特尔(Intel)和iPhone制造商苹果(Apple)的协助下,于两年前提起诉讼,称高通(Qualcomm)垄断调制解调器芯片,并试图维持其实力,从而损害了竞争。这场审判揭示了科技行业最重要的业务,智能手机的内部运作,展示了供应商如何争夺主导地位和利润。

  苹果在2011年和2013年达成的收购高通调制解调器芯片的协议就是关键的例子。举例来说,史蒂夫·莫伦科普夫证实,在2011年达成协议之前,苹果曾与高通接洽,希望在iPhone上独家供应高通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以换取10亿美元的奖励。虽然奖金数额尚未披露,但已经发放。

  苹果负责采购的副总裁托尼·布莱文斯(Tony Blevins)在上周五早些时候的证词中,对苹果与高通的合作关系提出了截然不同的看法。

  他说:“在我们采购组件时,我们通常会争取获得至少两个来源,可能不超过六个。”“我们认为竞争和市场力量对我们实现最佳杠杆非常重要。有了排他性,就不会有竞争了。

  布莱文斯说,高通在要求客户在购买其产品之前必须获得专利授权方面几乎是独一无二的。Blevins表示,另一家芯片制造商试图这样做,但是从Blevins到其首席执行官的一次电话会议改变了这种做法。

  尽管如此,史蒂夫·莫伦科普夫还是为公司的做法进行了辩护。高通甚至在2015年考虑将其技术授权业务从芯片销售业务中分离出来,最近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的莫伦科普对此表示反对。

  莫伦科普夫补充说“许可证允许我们及早投资于技术。它产生大量的IP,该公司将收益用于研发新技术。”

  图文出自:cnet

  原文链接:https://www.cnet.com/news/qualcomm-ceo-defends-chip-licensing-business-in-ftc-trial/#ftag=CAD590a51e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0万元奖品!2018年度720云VR全景创作大赛开启!

  随着科技发展,VR技术慢慢进入了大众视野,VR行业正以闪电般的速度发展,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预示着VR市场的潜力将是巨...

相关: 暂无...
2019-01-11 10:49:02 来自:快讯专栏

CES2019小派科技携手合作方 开启沉浸式体验的VR2.0时代

1月8-11日,2019年国际电子消费产品展(CES)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全球领先的VR创新公司小派科技携其8K系列头显以及其设计独特的手...

相关Pimax在CES 2019宣布“8K”VR头显将于2月上市
2019-01-10 17:18:01 来自:硬件前沿

VRHealth与AARP合作推出远程监控VR平台

在本周的CES上,医疗科技公司VRHealth宣布推出远程医疗和VR平台,其中包括供消费者在家使用的应用程序。

相关20万元奖品!2018年度720云VR全景创作大赛开启!
2019-01-11 12:02:59 来自:技术速递

研究发现男女学生喜欢不同形象的VR导师

哥本哈根大学副教授Guido Makransky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研究V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优势,并开展了大量研究,让数百名高中生和大学生参...

相关Pimax在CES 2019宣布“8K”VR头显将于2月上市
2019-01-10 16:29:41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