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9 厂商齐聚5G或将成为最热门们话题之一

2019-01-08 06:30:00   来源:新浪VR

  随着CES 2019拉开帷幕,5G将再次成为拉斯维加斯的热门话题。

  这是因为只有少数消费者真正体验过真正的5G网络,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上月在部分城市推出了下一代网络,而韩国电信(KT)也推出了5G服务,第一个客户是一个由人工智能(ai)驱动的机器人。在消费电子展周日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多数运营商还没有推出5G服务。

  唯一一个例外的是D-Link路由器,它可以接收5G信号,但至于手机,它们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上市。

  虽然从CES的发布角度来看,5G可能会比较安静,各家公司将悄悄展示它们的一些早期产品,Verizon、芯片巨头高通(Qualcomm)和英特尔(Intel)等关键公司将公布明年及以后的计划。

  Gartner 分析师Mark Hung表示:“很多5G讨论将在幕后进行。”

  在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令我们惊叹的技术:它们现在在哪里?

  经过多年的承诺和示范,2019年标志着5G技术从炒作走向现实的转折点。这项技术有望大幅提高速度,想想看,在几分钟内将一季《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下载到手机上这个速度是多么惊人呀,还有望连接我们周围的更多设备,并引发新的开发领域,比如流媒体增强现实技术。

  爱立信北美总裁Niklas Heuveldop表示:“5G将继续主导CES的讨论,这并不奇怪。”

  移动通信行业一直在努力解决5G不那么吸引人的方面:更换设备、增加新收音机,以及测试天线如何接收新的高频无线电波。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运营商将开始在这些网络上切换。

  

  在展会上,最有可能成为5G新闻人物的是Verizon首席执行长卫士德伯格(Hans Vestberg),他可能会透露运营商自己推出5G的细节。另外还有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Communications)首席执行长约翰·多诺万(John Donovan)。

  虽然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在有限的市场推出了5G服务,但Verizon对其计划一直含混不清,只是说它的服务将于明年初推出,并推出了5G三星(Samsung)智能手机5G和Moto Z3 Mod附件等设备。

  当然,由于Verizon在10月份推出了家庭宽带服务,卫士德已经在5G领域占据了领先地位。但该公司使用的是这种高速无线技术的专有版本,业内一些人对5G的标签吹毛求疵。Verizon表示,一旦转换到行业标准,将在2019年扩大家庭宽带的部署。

  Verizon首席执行官卫翰思(Hans Vestberg)可能会与我们分享很多有关该公司5G计划的信息。

  与此同时,高通(Qualcomm)将在屋顶上大声疾呼5G技术,尽管该公司的公告可能会更多地涉及汽车。该公司刚刚在12月初讨论了一款新处理器和5G智能手机的前景,部分目的是削弱竞争对手英特尔(Intel)和苹果(Apple)。

  高通(Qualcomm)负责营销的副总裁皮特·兰西亚(Pete Lancia)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很幸运能与合作伙伴一起,在加速5G商业化方面发挥核心作用,对于2019年5G的前景,我们感到无比兴奋。”“CES将成为今年5G的一个伟大开端。”

  缺少新闻的部分原因是日程安排,以及CES在2019年举办得有点太早。

  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卡罗琳娜•米拉内西(Carolina Milanesi)表示:“这些大型展会的问题在于,科技周期不一定每年都能产生重大的东西,而仅仅是作为新闻周期的一部分发布公告并不容易。”

  Nonphone应用程序

  虽然你可能不会在展会上看到太多5G智能手机,但预计会看到应用程序利用更高速度发布。洪表示,预计将有更多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服务在展会上宣布。

  高通的Lancia表示:“无论是发布或演示新产品,还是展示原型机,还是强调5G体验,我预计5G将在今年的CES上占据显著位置。”

  图文出自:zdnet

  原文链接:https://www.zdnet.com/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马克·安德森预测:VR市场将比AR大1000倍

在与风投公司创始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和本·霍洛维茨(Ben Horowitz)合 作的新一期16z播客中,有很多东西值得欣赏...

相关韩国移动运营商LG U+推出适用于5G网络的独家VR应用程序
2019-01-07 11:52:09 来自:技术速递

售价49.99美元 Accell公司新品VR适配器将于1月14日开售

一种名为VirtualLink的新VR标准将通过USB-C线将下一代VR头显连接到个人电脑上。Accell公司的VR适配器声称,它可以让Oculus Rift和...

相关CES 2019预测:VR的下一代仍在开发中
2019-01-07 06:30:00 来自:硬件前沿

CES 2019预测:VR的下一代仍在开发中

2019年1月8日在美国的拉斯维加斯将举办一年一度的CES 2019,我们正在去往拉斯维加斯路上,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许多新奇的产品。

相关Slightly Mad Studios CEO宣布 Mad Box VR游戏机将在3.5年后发布
2019-01-06 11:56:0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