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体验让你走进一颗死星 哈佛大学用VR还原仙后座A

2019-01-02 15:14:55   来源:新浪VR

  由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CfA)的Kimberly Kowal Arcand和布朗大学计算与可视化中心领导的研究小组已经开始开发独一无二的VR体验,利用NASA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的数据,斯皮策太空望远镜提供的红外数据,以及来自各种其他望远镜的光学数据,可以对银河系中最年轻的已知恒星残骸进行VR模拟,称为仙后座A(Cassiopeia A)。

  大约是太阳总质量的15到20倍,这颗有400年历史的死恒星最初是由NASA利用光学和X射线数据以3d形式呈现的。基于这些初始渲染,Arcand和她的团队能够使用多个可视化平台(包括MinVR和VTK)构建沉浸式VR体验。

  “我们的宇宙是动态的三维,但是当我们在二维中不断地看待事物时,我们就不会这样做,”Arcand说道。

  Arcand说:“我们的宇宙是动态的,是三维的,但当我们不断地在二维空间中观察事物时,我们却得不到这种感觉。”

  “天文学家长期研究恒星残骸,以更好地了解恒星如何产生和传播在地球和宇宙中观测到的许多元素。”

  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让用户可以探索宇宙墓地的各个部分,并了解更多关于这一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

  Arcand继续道:“当我第一次走进我盯着看了20年的同一组数据时,我立刻被我从未注意到的东西所吸引。在三维空间中观察事物并沉浸其中,让我能够以不同的方式去思考它。”

  仙后座A的模拟可在后续多个版本的迭代来实现,从投影到地板和墙壁的3D视觉效果的“VR洞穴”到更传统的Oculus Rift VR体验。 Arcand和她的团队还为Google Cardboard和其他基于智能手机使用的VR眼镜开发了移动端的演示。

  在未来,该团队希望为视力不佳的用户增加额外的功能,例如各种声音提示。

  题图来源:vrscout

  原文链接:https://vrscout.com/news/step-inside-a-dead-star-in-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让你的旅途不在无聊 欧美公交车FlixBus提供VR娱乐服务

任何在飞机或者自动驾驶汽车上使用过VR的人都知道,它既可以帮助你消磨时间,也能让你恶心的想吐。主打低成本、高科技的公交车品...

相关VR跨年都上线了 这些数码酷玩还不快点get
2019-01-02 13:57:25 来自:厂商新闻

热烈庆贺“果业科技VR产品设计研讨会”完满落幕!

  2018年12月29日,来自武汉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中国农业科学院、山东...

相关: 暂无...
2019-01-02 12:36:20 来自:快讯专栏

VR跨年都上线了 这些数码酷玩还不快点get

  各大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历来都是跨年期间的重头戏,今年更是不例外。从嘉宾、节目到互动、奖品,简直就是神仙打架现场,作为...

相关: 暂无...
2019-01-02 12:44:02 来自:快讯专栏

CES亮点:宝马Vision iNEXT提供VR试驾体验

自动驾驶汽车的时代已经来临,即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对于汽车爱好者来说,今年最令人...

相关时尚电商Asos布局VR/AR等新科技 用以提升用户网购体验
2019-01-02 11:13:41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