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陕西宝鸡,有家专注于VR/AR应用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2018-12-14 11:15:11   来源:新浪VR

  12月7日,一年一度的互联网大会在素有“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之称的陕西省宝鸡市召开,大会不仅邀请了众多专家和企业领袖探讨互联网+智能体验、AI、5G、网络公益扶贫再出发等话题,还邀请了小米、中国移动、广电网络、中国电信、腾讯智慧校园,及宝鸡本地企业青柠互动展示了最新的技术和产品。

2018宝鸡市互联网协会年会现场2018宝鸡市互联网协会年会现场

  宝鸡本土唯一一家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陕西青柠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有着悠久历史的“陈仓”宝鸡,是渭河平原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它曾在2014年入选“最中国十大美食城市”和“中国十佳最干净城市”。陕西青柠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宝鸡市渭滨区政府东侧互联网产业园3期13层,办公占地500多平,拥有员工近40人,该公司主要为各行各业提供优质的一站式VR/AR应用解决方案的提供,从项目方案的策划建议,到软件内容的开发制作,在到硬件配套的提供,为各种层次的客户接触VR/AR价值创造出了完整化的服务体验。现该公司重点从教育培训,地产家居,旅游文化出发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平台化VR/AR应用产品。

青柠互动总经理 宋强青柠互动总经理 宋强

  我们青亭网在对青柠互动总经理宋强的采访中得知,为什么在宝鸡选择去做VR/AR这样的科技行业,这跟他过去在游戏行业从业经历有关,青柠互动总经理宋强告诉我们“宝鸡在科技创新这方面的发展比较落后,作为宝鸡本土人,希望通过自己的所长,带动当地前沿科技产业发展。”

  除了回报家乡的情怀,宋强选择回乡创业也有商业上的思考,他说,青柠计划由宝鸡扩散到西安,在陕西省站住脚后,再不断向全国辐射, “大多数高科技创业,会优先选择北上广这些城市,很少考虑三线城市,但如果选择竞争对手很少的地方创业,初期的确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熬过这个难关却又很容易在这个地域占有一席之地。“

  作为成本较低并且不被大城市重视的城市,北上广许多能承接大厂业务的公司都会给他们进行发包,因为他们能提供一线城市水准的服务且价格优势明显。青柠曾经与中影集团、网易、国美、电信等大品牌通过主流城市同行公司的发包进行合作,产出价值同样受到了客户的认可,另外为了带动本地旅游业,他们还推出了以石鼓山公园为内容的互动式VR体验和尊AR导游应用。

青柠互动石鼓山VR旅游青柠互动石鼓山VR旅游

  从业务需求出发,先自养再做大

青柠互动网络科技青柠互动网络科技

  为什么做服务商而不是自己所熟悉的游戏开发,宋强解释这跟市场环境有关,“从目前市场情况来说,如果单纯做游戏会冒很大风险,再加上地理问题,与大城市相比,招人比较困难,所以就从本土的需求入手。”

  目前青柠互动策划了本地区委宣传部对于石鼓青铜器博物馆的相关VR/AR应用解决方案,并完成了宝鸡首家VR红色展厅,首家VR/AR工业应用展厅,“青柠互动基本通过自身掌握的渠道,起码要先做到自养,才能做更大、更长远的计划。”

青柠互动网络科技公司内部青柠互动网络科技公司内部

  宋强对青亭网介绍,公司刚成立的时候,没有任何业务,知名度不够高,产品也没有完整的方向。随着一年年的变化和成长,他们在同行圈的知名度渐渐提升,而政府对他们的关注度也越来越大。他们现在已经被设为明年当地的重点建设项目,现在基本一步一步在走向本地化明星企业的路程。

  作为宝鸡VR/AR企业的“一枝独秀”, 青柠互动与北上广深的同行相比胜在更好的服务和更低的成本,“大城市的公司因为定制成本太高,会将产品进行模板化,缩短业务周期,那么品质可能会有所打折。而青柠在成本上扛得住,可以把项目细细去做好,因此一些外地客商接了业务会找他们做。”

青柠的VR方案采用HTC Vive设备青柠的VR方案采用HTC Vive设备

  宋强介绍,青柠互动与北上广深的公司相比,在成本上有很大优势,而质量方面,他们在产品使用周期结束后,还会继续更新服务。

  看好VR技术在红色数字领域的应用

  公司最早从地产业务出发,“地产方案的制作周期比较短,收益也快一些,对于刚起步的企业来说,选择它是没错的。但是地产方面的业务只能像是开小商店一样,一种循环性的做法。今天有业务,明天也有业务,但是每天去做这个工作,不但能代表企业一直向上走,在公司稍微站住脚之后,肯定会开创属于自己的产品。”

  宋强判断利用VR/AR技术丰富党建教育市场需求会很大,“全国很多地方建起了红色的数字展馆,VR作为展馆建设的一部分,因此市场对这方面有一定需求,另外就是很多国有企业也有这方面需求。“

青柠互动红色VR场景青柠互动红色VR场景

  宋强认为同类产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模拟战场氛围,另一类是红色展馆。宝鸡的第一个VR红色展厅,是由青柠互动研发。他们的展馆与一些其他红色VR内容相比互动性更强,观众可以充当13位代表参与中共一大开会,开会没多久,法国人过来突袭,你会跳转到逃亡的场景,然后转到红船上参与开会,整场体验就像在穿越历史一样。

  公司还做过关于南昌的红色内容,在其中观众可以扮演一名指挥官,和指挥官等人讨论作战计划,通过点击沙盘,你可以触发一系列战斗场景的小视频,战斗结束后,你又变成一名士兵,手持步枪,在台下听总指挥讲话。

  “群雄割据”会被平台统一,VRAR终将融合

  目前青柠互动提供多种VAR业务,包括培训教育、家居地产、文旅、人文教育、数字营销等。谈及公司未来计划,宋强对青亭网介绍公司业务将围绕三个板块展开,“一,继续研发党建产品,丰富它的内容;二,联系当地地产商、家居公司、装修公司,将它们连成一个物联网,利用AR展示楼盘、样板间,预览家居装饰,甚至还将结合物流,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家居购物体验;三,丰富VR旅游内容,用VR/AR让游客体验到平时一些进不去的景点,了解景点的背景故事和周围的美食文化。他们还将继续利用AR展示文物的3D模型,缓解旅游景点为了展示而来回移动珍贵文物的麻烦。另外,他们还计划开发一款综合性的全国旅游平台。“

  谈及对AR/VR寒冬和现状的看法,宋强表示,国内市场处于“群雄割据”的状态,各个地区都有自己的代表企业,只是并未辐射到全国。目前市场还在等待一个统一的平台,将分流的用户和开发者集中,才能加速普及。

  他认为,VR和AR在未来会合为一体,成为下一代的统一计算机平台,试想当年的电脑如何打破传统让人们去适应和接受,家庭为了社交、娱乐购买了电脑的特点去做一个思考,平台化的统一性,决定了应用公司的投入力量,这样才会有应用,有了应用,最终才会在C端普及。而青柠互动的最终目标也是在C端,因为C端市场如果起来,才是最大的市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Zenimax对Facebook的VR诉讼最终达成和解

ZeniMax Media四年前对Facebook/Oculus提起诉讼,指责Oculus使用了Zenimax的一些未经授权的知识产权。今天Zenimax宣布诉讼已经有...

相关LG申请新VR头显专利 将搭载触觉反馈与6个摄像头
2018-12-13 11:53:17 来自:厂商新闻

LG申请新VR头显专利 将搭载触觉反馈与6个摄像头

相比竞争对手三星,除了适配于LG手机的LG 360 VR头显,LG在VR市场并没有进行太多的尝试。LG一直在研发名为LG UltraGear VR头显,...

相关可以让您在手机上观看VR会话 group #include新应用“ViewR”发布
2018-12-13 09:53:17 来自:厂商新闻

IMAX宣布退出VR市场 将在2019年Q1关闭剩余三个VR中心

IMAX将退出虚拟现实(VirtualReality)业务:周四,该公司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通知股东,将关闭其剩余的三...

相关短短一年时间内容授权增长600% Survios分享线下VR业务成绩
2018-12-14 10:51:17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