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宣布退出VR市场 将在2019年Q1关闭剩余三个VR中心

2018-12-14 10:51:17   来源:新浪VR

  IMAX将退出虚拟现实(VirtualReality)业务:周四,该公司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通知股东,将关闭其剩余的三个VR中心,并注销“某些VR内容投资”。

  公司发言人证实了关闭计划,并与Variety发布了如下声明:“随着IMAX VR中心试点项目的推出,我们的目的是测试各种不同的概念和位置,以确定哪种方法效果最好。”在与多个门店的VR中心进行了一段试用期后,我们决定结束IMAX VR中心的试点项目,并在2019年第一季度关闭其余三家影院。

  该公司此前关闭了其七个VR中心中的四个,最近关闭的一个是其在曼彻斯特的唯一欧洲前哨站。该公司在洛杉矶、曼谷和多伦多仍有三家Imax VR影院。

  Imax于2017年初推出Imax VR,其旗舰店毗邻洛杉矶的格罗夫购物中心(Grove mall)。当时,Imax向VR领域的扩张被宣传为一项试验,也是Imax判断VR是否会成为公司下一个大项目的一种方式。 它最初的战略要求在世界各地推出大约十几个这样的VR中心,并将其作为进一步扩张的基础蓝本。

  Imax还成立了一只5000万美元的VR内容基金,并与CAA、中国传媒资本(China Media Capital)和Raine Group合作制作VR体验。这些内容投资的想法是为Imax VR中心提供优质VR内容的独占窗口。由该基金共同出资的影片之一是《正义联盟》(Justice League), Imax VR独家版,于去年11月在Imax VR中心首映。

  最终,Imax开设了七个中心,但很快意识到,它对基于位置的虚拟现实技术的采用不会立即带来利润。Imax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格尔福德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承认:“消费者的反应非常积极,但实际数字并不理想。”

  该公司在6月关闭了纽约的一个VR中心,并在7月初关闭了上海的VR中心。今年10月,该公司关闭了在纽约的另一家门店,高管们告诉投资者,他们预计2019年不会有任何新的VR投资。此外,Imax和谷歌也在去年年底结束了对电影VR摄像机的联合开发。

  题图来源:variety

  原文链接:https://variety.com/2018/digital/news/imax-vr-is-dead-1203089351/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短短一年时间内容授权增长600% Survios分享线下VR业务成绩

Survios是一位经验丰富的VR游戏开发商,他对公司户外业务活动的健康状况有了新的见解,线下VR市场在过去十八个月里正逐渐升温。

相关LG申请新VR头显专利 将搭载触觉反馈与6个摄像头
2018-12-13 16:50:32 来自:厂商新闻

LG申请新VR头显专利 将搭载触觉反馈与6个摄像头

相比竞争对手三星,除了适配于LG手机的LG 360 VR头显,LG在VR市场并没有进行太多的尝试。LG一直在研发名为LG UltraGear VR头显,...

相关可以让您在手机上观看VR会话 group #include新应用“ViewR”发布
2018-12-13 09:53:17 来自:厂商新闻

Zenimax对Facebook的VR诉讼最终达成和解

ZeniMax Media四年前对Facebook/Oculus提起诉讼,指责Oculus使用了Zenimax的一些未经授权的知识产权。今天Zenimax宣布诉讼已经有...

相关LG申请新VR头显专利 将搭载触觉反馈与6个摄像头
2018-12-13 11:53:17 来自:厂商新闻

VR画师手绘《记忆的永恒》:完美置身时间的尽头

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í),是著名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画家,因为其超现实主义作品而闻名。

相关VR画师手绘蒙克《呐喊》:重现心中的悲伤压抑
2018-12-12 17:13:07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