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专利:用AR技术优化汽车生产过程

2018-12-12 16:22:54   来源:新浪VR

  特斯拉为未来汽车制定了更远大的技术计划,比如一些AR眼镜。

  特斯拉的大众市场电动汽车正在运转,该公司为未来的电动汽车生产制定了更大的技术计划。比方说,增加一些AR技术。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特斯拉于2018年5月31日提交的一项名为“Augmented reality feature detection”的专利。专利显示,特斯拉希望通过AR技术优化当前耗时过长的汽车生产过程。

  专利写道:“现有的汽车制造技术既耗时,又需要大量的手动校准和检查。用于制造和组装汽车零件的机器人的定位和编程、机械接头的标记和放置、组装零件的质量检查等都需要经过专门培训的工人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设置、配置、校准和/或检查。执行以上步骤所需的时间很长,并且增加了制造车辆的时间和成本。例如,目前用于标记接头、和/或检查接头尺寸精度的做法是将纸张或塑料模具覆盖在金属板物体上,以便对该零件进行标记。类似地,可以通过参考相邻特征、模具或者使用坐标测量机(CMM)进行手动检查。因此,需要一种用于提高效率和降低汽车制造任务成本的工具。将计算机视觉和AR工具应用到制造过程中,可以显著提高与制造相关的速度和效率,尤其是汽车零部件和车辆的制造。”

  特斯拉在专利申请文件中披露,全新的制造概念可用于机器人或人类。人类可以使用AR系统对机器人进行编程,以便更好地组装零件。然后,人或机器人可以使用AR进行质量控制检查,或许还可以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信息与实物进行对比。AR可以提供“参考标记”辅助,比如3D标记、贴纸、二维码或射频识别标记。

  早在2016年,就有报道称特斯拉在弗雷蒙特工厂使用谷歌眼镜。

  题图来源:forbes

  原文链接:https://www.forbes.com/sites/sebastianblanco/2018/12/07/tesla-patent-augmented-reality-safety-glasses/#2756989e1bfd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携手合作,共创未来”全球VR/AR协会、媒体、名企合作发布会在穗召开

12月10日下午,以“携手合作,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全球VR/AR协会、媒体、名企合作发布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B区隆重举行。

相关AR/VR设备销量不佳 Osterhout计划于明年1月出售其专利组合
2018-12-12 14:43:52 来自:热门活动

因消费市场不景气,ABI Research下调VR设备数量预期

ABI Research日前将2023年的VR设备安装基数预期下调至高于1.4亿,该研究公司表示,目前消费级VR市场空间陷入萎靡,尽管虚拟现实企...

相关xrarchi宣布举行VR建筑比赛 107部作品将在“VRChat”上公开展览
2018-12-12 11:23:39 来自:厂商新闻

xrarchi宣布举行VR建筑比赛 107部作品将在“VRChat”上公开展览

据媒体报道,建筑和XR的社区团体“xrarchi”,在社交VR平台“VRchat”上举行“第1届VR建筑”竞赛”。该活动将从12月8日开始共对1...

相关如何设计一个更具竞争力和沉浸感的VR体验
2018-12-12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外媒:未来推动VR线下市场的5大趋势

2019年,该行业面临的一些最大趋势,将包括效仿Dave和Buster的部署,并进军LBE VR的新领域,以获得竞争优势。

相关因消费市场不景气,ABI Research下调VR设备数量预期
2018-12-12 12:57:34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