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总经理:Shadow VR 将成为Oculus Quest的竞争对手

2018-12-03 06:30:00   来源:新浪VR

  几周前,在加州旧金山的一次HTC活动上,我们与HTC总经理丹•奥布莱恩(Dan O ‘Brien)进行了交谈。除了提到该公司积极的VR硬件销售外,他还详细介绍了Vive Focus的发布、Vive Wave SDK、Viveport store的公告,特别是他们针对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新兴独立VR头显市场的战略。

  Vive Focus是一款独立的VR头显,具有由内而外的追踪功能(类似于Windows VR和Oculus Quest),用户可以在房间里自由走动,无需电线、PC甚至智能手机供电。它有一个单独的3DOF控制器(这意味着你可以旋转和移动你的手腕,但不能像靠头那样进入数字空间),它基于Vive Wave SDK。有一个开发工具包用于需要尝试两个6DOF Vive Focus控制器。

  但是考虑到Vive Focus相对较高的价格(599美元或749美元取决于您购买的服务包),因此它是专门针对企业市场而不是消费者的。

  O ‘Brien说:“目前发现Vive Focus有价值的客户通常是购买所有新技术的早期采用者,我们 对此没有意见,但是Wave SDK确实使我们能够与其他硬件合作伙伴与消费者进行交流。”“所以Shadow Creator和Shadow VR(注:Shadow VR为影创科技旗下VR一体机产品,支持Vive Wave和Viveport移动平台),这款售价399美元的产品,是非常适合消费者的价位。”有了这些,我们就有能力与合作伙伴以不同的价格进入移动领域,而不仅仅是给自己增加负担。

  随着话题的扩大,我们又提到另一款由Vive平台提供动力的头显,他的价格与即将推出的Oculus Quest独立版一样,同为399美元,这样就很有意思了,因为这款产品是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

Shadow VRShadow VR与Oculus Quest参数对比

  O ‘Brien说:“我们还没有尝试过Quest,但我们认为这对社区和VR行业来说都是件好事, “我们在谈论一个早期采用者和消费者组合,我们尚未达到早期质量。像Quest这样的产品和一些像Shadow VR这样的Wave平台将会教会我们很多关于价格点和采用水平的信息,我们非常专注于正在交付的产品,提供一个完整的企业解决方案,并回答我们所看到的许多问题。

  因此,看起来HTC未来战略的主要部分是在独立消费者VR领域,与其他硬件制造商合作,他们可以使用Wave SDK并访问Viveport作为他们的主要市场。

  ”O‘Brien继续说道:“Wave SDK分为两部分:开发人员的后端,实际上将他们的内容引入并与我们的独立产品一起工作,我们为硬件合作伙伴提供了运行时间,以便他们能够访问。”前端是实际的存储区和内容分发区,所以Viveport是所有Vive Wave SDK硬件oem的默认存储区……我们 不能详细讨论合同细节,但我们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想和其他硬件合作伙伴一起进入这个领域。但这并不是只生产一种产品然后投放市场,实际上需要很多内容来支持它。

  图文出自:uploadvr

  原文链接:https://uploadvr.com/htc-considers-shadow-vr-their-oculus-quest-competito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Firefox Reality VR浏览器1.1发布 新增360度视频支持

今年9月,网络浏览器开发商Mozilla推出了其专用的虚拟现实(VR)浏览器,以促进2D网络和沉浸式网络Firefox reality之间的无缝移动...

相关众趣科技VR赋能 顶级高端公寓推出VR看房订房
2018-12-01 09:36:44 来自:厂商新闻

轻松实现远程机器人操控 VR远程旅游已经在路上了

自机器人技术诞生以来,就有一些公司试图通过人与机器人的视觉与动作的同步来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帮助人类提高生产效率和生活...

相关射击游戏《Skyfront VR》12月20日登陆Steam Oculus Store和Viveport平台
2018-11-30 18:53:03 来自:技术速递

MWM Immersive推出《Chained: A Victorian Nightmare》的全新VR体验

MWM Immersive今天宣布推出《Chained: A Victorian Nightmare》基于查尔斯狄更斯经典圣诞故事《A Christmas Carol》的全新VR体验...

相关Vertigo Games战略游戏《Skyworld》将于2019年初登陆PS VR
2018-11-30 13:44:32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