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于2020年推出首款5G iPhone 或将搭载英特尔8161调制解调器芯片

2018-11-04 06:30:00   来源:新浪VR

  据一位不知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将于2020年推出其首款5G iPhone手机。

  有消息称,苹果计划在2020年iPhone系列中使用英特尔的8161调制解调器芯片,英特尔将成为苹果设备唯一的5G芯片供应商。即将推出的8161芯片将采用英特尔的10纳米工艺制造。

  据说目前英特尔正在测试8161和8060的前身,8060将用于5G iPhone原型机。

  Fast Company的消息人士称,由于英特尔未能解决8060调制解调器芯片的散热问题和电池寿命问题,因此苹果最近对英特尔“不满意”。

  许多无线运营商,包括美国的Verizon和AT&T该公司最初将依靠毫米波频谱(介于30千兆赫和300千兆赫之间)连接首批5G手机。但是毫米波信号需要从调制解调器芯片中进行一些繁重的工作,我们的消息来源解释道。这使得手机内部的热能释放出高于正常水平的能量,以至于手机外部都能感受到热量。

  虽然对英特尔表示不满,但苹果并未考虑与高通重启有关为2020年iPhone机型提供5G调制解调器的谈判。不过,如果英特尔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里无法解决调制解调器问题,该公司已与调制解调器芯片制造商联发科(MediaTek)进行了对话。

  随着与高通(Qualcomm)的法律纠纷不断升级,苹果一直依赖英特尔(Intel)的芯片生产设备。iPhone XS、XS Max和XR都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而苹果已经完全从高通转移到其旗舰iPhone产品线。

  去年底有传言称,英特尔和苹果已经在为未来的iPhone设备开发5G芯片技术。据说,为了赶上高通,并赢得苹果的5G调制解调器合同,英特尔已经有数千人在5G技术上工作。

  预计首批使用高通5G芯片的5G安卓智能手机将于2019年初开始发布,5G技术预计将提供比普通4G网络快10到100倍的速度,达到每秒1千兆位或更高的速度,同时降低延迟和其他好处。

  随着5G技术的渐渐成熟,各大手机也不甘示弱都想在第一时间抢夺5G的市场,到底谁家能在这场5G大战中夺得先机呢?让我们2019年拭目以待吧!

  图文出自:macrumors

  原文链接:https://www.macrumors.com/2018/11/02/apple-5g-iphone-2020-intel-supplie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利用VR技术 贝尔飞机成功在半年中制造第一架FCX-001 概念飞机

美国飞机制造商贝尔公司挑战其创新团队加快飞机设计进程。将VR作为他们设计产品线的一个关键改进,团队在短短6个月内制造了该公司...

相关Bublar以550万美元收购瑞典AR/VR工作室Vobling
2018-11-03 07:04:28 来自:技术速递

谷歌Daydream独家游戏《Eclipse: Edge of Light》登陆Oculus Go Gear VR双平台

由White Elk Studios制作的VR冒险游戏《Eclipse: Edge of Light》一直是谷歌Daydream平台的独家游戏。并且受到广大VR爱好者的欢...

相关OmniVision宣布推出适用于AR和VR的LCOS微型显示器
2018-11-03 06:58:53 来自:游戏资讯

英国投资1000万英镑用于建设VR/AR学校

英国政府授予伦敦大学国家电影电视学院和皇家霍洛威学院1000万英镑(约合8989万元人民币)的资金 ,用于建立一所讲述VR(虚拟现实...

相关VR电竞为什么没人看
2018-11-02 12:04:06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