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下一代PC VR头显使用更方便 Vive宣布加入VirtualLink联盟

2018-10-31 06:30:00   来源:新浪VR

  早在今年7月份,我们就对VirtualLink的发布情况进行了报道,它是一种新的VR标准,主要作用是使下一代PC VR头显使用更方便。当时像OculusValve,微软,NvidiaAMD这样的主流公司都支持该项目,但惟独没有HTC Vive,就在本周他们决定加入。

  Vive刚刚宣布将在2018年旧金山XRDC大会上加入VirtualLink联盟。Vive美国分公司的总经理丹尼尔奥布莱恩(Daniel O’brien)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该公司正在努力为未来的VR产品定义一个连接标准,同时也在承担重要工作,以帮助定义VR的未来。

  实际上,该公司并没有宣布未来的VR头显将使用这一标准,也没有说明是否会调整现有的ViveVive Pro头显来适应它。因此我们联系了HTC官方,并询问了其平台的计划。

  VirtualLink指的是USB-C的另一种模式,它可以让未来基于pc的头显通过一条电缆连接到钻井平台。任何使用过Oculus RiftHTC Vive的人都知道,要想让你的电脑正常工作,有一长串的电缆要插进去,但VirtualLink(以及由内而外跟踪系统的兴起应该能大大简化这种设置。

  我们认为VirtualLink对基于pcVR的未来非常重要,无线流媒体也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头显的主要功能。

  作为一项新的VR标准,可以通过这项技术让未来的VR头显使用起来更方便,这对于VR来说是件好事,尤其是得到OculusValve,微软,NvidiaAMD这些大公司的青睐,笔者相信这项技术将会得到很大的发挥。

  图文来自:uploadvr

  原文链:https://uploadvr.com/htc-vive-joins-virtuallink-standard-at-xrdc-2018/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画师手绘《梵高自画像》:梵高可能是目前最受VR欢迎的名人

当然,除去走进梵高的画作,不少爱好者还喜欢用不同的方式来临摹他的画作。目前VR画师@浴室里的双氧水,就使用谷歌绘画工具Tilt ...

相关《马德里黑色序曲(Madrid Noir: Prologue)》一个迷人的皮克斯VR短片
2018-10-30 18:26:16 来自:热点新闻

《马德里黑色序曲(Madrid Noir: Prologue)》一个迷人的皮克斯VR短片

皮克斯的最新电影的宣传短片,充满了爱、欢笑和创新,就像之前所看到的电影一样。深受大众喜爱,而现在《马德里黑色序曲(Madrid...

相关VR游戏《The Witching Tower》现已在全球上市
2018-10-30 16:02:58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