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2019年苹果iPhone后置摄像头不会采用ToF技术

2018-09-14 08:07:55   来源:新浪游戏

  展望明年,著名分析师郭明錤认为2019款iPhone将不会搭载飞行时间(ToF)技术,而这与部分分析师的预测有所出入。

  有关2019款iPhone将搭载后置3D感知功能的报道最初在17年浮现。当时的新闻指出苹果正在评估ToF技术,这与目前iPhone X前置的原深感摄像头系统所采用的方法不同。

  原深感摄像头依赖于结构光,需要将3万个激光点图案投射至用户面部并测量失真,从而生成用于认证的精确3D图像。相比之下,ToF计算激光从周围物体反弹的时间以创建环境的3D影像。

  但郭明錤表示,明年iPhone的后置摄像头将不会采用ToF技术,原因有二:

  1. 首先,后置ToF提供的距离和深度信息目前尚不足以实现苹果所希望最终开发的“革命性AR体验”。郭明錤认为,除了距离/深度数据之外,完整的AR生态系统同时需要5G连接,增强现实眼镜,以及“更强大的苹果地图数据库”。

  2. 第二,后置的ToF对提升iPhone拍照功能几乎没有什么作用,因为目前的双镜头设置已经能够捕捉或模拟足够的距离/深度信息,从而令Portrait Mode等功能成为现实。

  郭明錤总结说:“我们相信iPhone的双摄像头可以模拟,并提供拍照所需的距离/深度信息。因此,2019的新款iPhone将不需要配备后置ToF。”

  在17年10月,郭明錤同样反驳了苹果将为18年款iPhone增加后置原深感摄像头系统的报道。根据郭明錤对苹果智能手机路线图的评论,明年的iPhone似乎不太可能搭载后置3D感知功能。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The Void与ILMxLAB达成合作 将开发5款全新VR体验

近日,The Void宣布已经与卢卡斯影业旗下的沉浸式娱乐部门ILMxLAB达成合作,双方将开发五款基于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和漫威工作室...

相关大朋DPVR助力电信&华为云VR产品发布 | 全景声3D巨幕影院成首批体验终端
2018-09-14 07:51:59 来自:厂商新闻

大朋DPVR助力电信&华为云VR产品发布 | 全景声3D巨幕影院成首批体验终端

9月13日,中国电信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办了第十届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大会聚焦5G、VR/AR可穿戴设备、人工智能、智慧家庭等领域,...

相关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提供AR/VR在线课程,基于亚马逊Sumerian
2018-09-14 07:48:07 来自:厂商新闻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提供AR/VR在线课程,基于亚马逊Sumerian

得益于与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平台AWS达成的全新合作协议,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在线学院将提供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有关的短...

相关利用卡马克的5K视频技术,这款VR应用的视觉体验实现大幅提升
2018-09-13 10:24:12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