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新iPhone上展示AR游戏《Galaga AR》和应用《HomeCourt》

2018-09-13 10:28:49   来源:新浪游戏

  万众期待的苹果新品发布会已经结束,尽管这家科技巨头把重点放在了新硬件迭代身上(包括苹果手表 4系列,A12仿生芯片和iPhone X系列),但他们仍然通过两款ARKit 2.0应用程序来演示了设备的AR功能。登台演示的分别是:新版本篮球应用程序《HomeCourt》的开发商NEX Team;以及Didrective Games。后者在今晨的发布会上首次亮相了一款基于经典街机射击游戏《Galaga》的多人AR体验《Galaga AR》。

  在著名NBA球星史蒂夫·纳什和NEX Team首席执行官David Lee的协助下,苹果演示了搭载A12仿生芯片的iPhone X系列是如何通过机器学习来优化他们的篮球AR应用程序《HomeCourt》(纳什已经退役,而他是NEX Team的一位投资者)。

  这款应用程序利用机器学习来识别篮球场,并且追踪球员的运动来实时分析具体的投篮。借助ARKit,这款应用程序可以将虚拟指示器叠加在球场之中,并统计球员的投篮命中率,然后提供详细的分析列表,从而帮助他们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水平。

  在今天凌晨的发布会上,Didrective Games首席执行官Atli Mar在乔布斯剧院实时演示了《Galaga AR》。这款作品基于ARKit 2.0,把多人AR模式作为游戏核心,你可以与至少三名玩家一起开始一场刺激的纯感官光影冒险。

  我们从演示中可以看到,玩家需要击落激光无人机,甚至是各个关卡的Boss来尽可能多地获取分数。游戏在视觉上极具震撼性,而且是我们迄今为止看过的最高质量多人AR体验之一。显然,苹果最新的A12仿生芯片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Atli Mar进一步宣布,未来将有更多的经典街机游戏将改编成AR体验,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作品。所谓的“AR Arcade Series”计划在今年下半年登陆App Store,但目前尚未公布具体的日期。另外,现在暂不清楚游戏将支持哪一款AR兼容设备。

  Directive Games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AR/VR工作室(同时在上海和冰岛设立了办事处),他们开发的作品主要包括《Super Kaiju》(Oculus Rift和HTC Vive),以及在2017年苹果发布会宣布的PVP多人AR游戏《The Machiens》。

  由于WWDC 2018大会已经介绍过ARKit 2.0,所以它在今年的发布会上更多只是扮演辅助角色,而非重点关注的明星。在发布会期间,强调ARKit和AR Quick Look的AR环节仅有数分钟的时间,而且更多是用来证明A12仿生芯片的强大。另外,演示的AR应用程序和开发者把更多的时间用于体积机器学习,GPU,立体音效,而非增强现实。但是,我们需要记住的是,苹果AR眼镜项目几乎是一个公开的事实,而苹果一直都十分重视AR。增强现实在iPhone上的角色将成为通往苹果下一个产品类别的桥梁。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利用卡马克的5K视频技术,这款VR应用的视觉体验实现大幅提升

在今年年初,Oculus首席技术官约翰·卡马克公布了一项旨在把高分辨率视频带到Oculus Go等移动头显的新视频播放技术。Oculus后面发...

相关从拍摄、编辑到效果,Adobe宣布全面支持VR180内容
2018-09-13 10:19:04 来自:技术速递

从拍摄、编辑到效果,Adobe宣布全面支持VR180内容

荷兰广播电视展(IBC)明天就要在阿姆斯特丹举行,而Adobe今天为VR180度内容宣布了从拍摄与编辑到效果与导出的端到端支持。

相关六大主流VR一体机深度横评(六):性价比谁最高
2018-09-13 10:16:57 来自:厂商新闻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提供AR/VR在线课程,基于亚马逊Sumerian

得益于与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平台AWS达成的全新合作协议,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在线学院将提供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有关的短...

相关利用卡马克的5K视频技术,这款VR应用的视觉体验实现大幅提升
2018-09-13 10:24:12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