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圆满落幕 将进一步深化教育合作

2018-09-05 16:30:02   来源:新浪游戏

  网龙华渔教育早前出海非洲推广“数字教育” 预计覆盖160万尼日利亚青少年儿童。

  9月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圆满落幕,取得了丰厚成果。中国将在未来3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实施“八大行动”:包括实施产业促进行动、设施联通行动、贸易便利行动、绿色发展行动、能力建设行动、健康卫生行动、人文交流行动、和平安全行动。为推动“八大行动”顺利实施,中国愿以政府援助、金融机构和企业投融资等方式,向非洲提供600亿美元支持。

  《人民日报》报道称,从培养青年农业科研领军人才,到向非洲青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再到设立中非创新合作中心、邀请非洲青年来华交流……中非“八大行动”中,许多措施都着眼青年、培养青年、扶助青年。

  安哥拉天主教大学科学研究中心副教授弗朗西斯科·保罗认为,教育是发展的关键,受过教育的年轻人是一个国家繁荣与发展的保证。当前非洲人口整体很年轻,良好的教育有利于非洲用好这一人力资源。

  作为非洲第一人口大国、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尼日利亚是世界上儿童失学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失学儿童人口数量超过1000万人。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在参加本届中非论坛之前曾表示,尼日利亚在诸多领域存在不足。在这些领域有着先进经验的中国给尼日利亚提供了真诚帮助,许多基础设施合作项目进展顺利。

  此前,网龙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刘德建曾率网龙管理团队、产品设计师、技术工程师等一行十余人,先后拜访了尼日利亚、肯尼亚两国,并就网龙提供前沿互联网技术支持当地智慧教育发展、教育生态建设展开多维度的考察与交流,尼日利亚副总统耶米·欧辛巴乔为表重视,亲自接待了来自中国福建的刘德建团队。访问期间,网龙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捐建一间包含普罗米休斯互动平板、101同学PAD、VR眼镜设备等网龙明星教育产品组成的智慧教室。此外,网龙将协助尼日利亚政府,建设尼日利亚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国家教学社区网络平台、国家数字人才培养平台及国家未来教育体验中心。

尼日利亚副总统耶米·欧辛巴乔为表重视,亲自接待了来自中国福州的刘德建团队尼日利亚副总统耶米·欧辛巴乔为表重视,亲自接待了来自中国福州的刘德建团队

  据了解,网龙将与尼日利亚政府继续开拓“N-Power Junior智慧教室项目”,在除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外109个地区推进智慧教室的建设,并以此项目为基础展开全盘合作,预计将覆盖160万尼日利亚青少年儿童。未来,网龙还将组织当地青年到网龙网络公司,接受VR、AR、AI等教育前沿科技技术的培训。

网龙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捐建了一间“智慧教室”网龙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捐建了一间“智慧教室”

  尼日利亚主流媒体《PUNCH》日报网站报道,本届政府推动了与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金融、电力、农业、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据悉,今年4月,尼日利亚政府高级官员曾亲赴中国,深入考察、体验了网龙旗下教育品牌网龙华渔教育融合VR、AR、AI等技术的教育产品与解决方案,由此可见当地政府对教育的重视程度正在提升,网龙则希望通过中非政企合作的模式,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确保包容的和公平的优质教育, 提供人人终身学习的机会”的愿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