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炫酷吸睛的Robots

2018-08-17 11:20:13   来源:新浪游戏

8月15日至19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精彩开幕,作为全球最高机器人领域盛会,这里群英荟萃、群贤毕至、群机鼎沸!

 

四大板块中,博览会作为大众参与度最高的板块,由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部分组成,吸引了全球机器人领域著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集中展示世界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

 

其中,B馆的服务机器人展区和人工智能展区最为火爆。记者特别选取了擎朗智能的花生系列机器人、科沃斯的Benebot+ 、Softbank的Pepper、中瑞福宁P-Care综合服务机器人、猎豹移动的五星级服务接待机器人豹小秘、康力优蓝优友U05、荷福姚明高仿真人投篮机器人2.0、优必选的全新悟空机器人等展品进行重点关注,一起来看看吧!

 

擎朗智能花生系列机器人:量产、低成本、可替代人力

此次展会,擎朗智能展出的是第三代花生系列无人配送机器人、运输机器人、酒店机器人等产品。其中,花生无人配送机器人作为一款全新产品,封闭式结构设计,专注于社区、楼宇等场景最后一公里的快递配送服务。搭载复合型定位导航技术,能够在室内复杂环境长期稳定自由移动。此外,花生系列运输、引领机器人等已经落地量产,并在餐饮、零售行业替代人力,提升服务效率。

 

 

 

 

科沃斯Benebot+:专注银行和零售行业

此次展会,科沃斯带来的是银行服务机器人和智慧导购机器人在银行和零售两个行业场景中的落地应用。其中,银行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将银行场景中大部分核心业务功能集成到一台机器人中,实现银行业务在机器人本体上的一站式办理。智慧导购机器人,凭借多模态交互和数据管理能力串联智慧零售体系。机器人可以通过询问顾客需求和分析消费数据,为顾客提供个性化购物服务。

 

 

SoftbankPepper:商业机器人赋予“情感”

Pepper是一款具有“感情认知”能力的类人机器人,身高4英尺,立足于一个由三个滚轮组成的旋转底座,内置传感器包括摄像头、激光探测器和红外传感器,可以用来侦测人类的面部特征。

 

 

 

 

中瑞福宁P-Care综合服务机器人:定位养老服务

P-Care综合服务机器人项目是中瑞福宁引进欧洲先进技术与自主研发相结合。它目前主要定位是养老服务,包括移动辅助、卫生保洁、行动助力、聊天提醒、安防保护、洗澡清洁、睡眠辅助、健康体检7大项30余小项功能,是适合在老年人家中和养老院使用的服务型机器人。

 

 

 

 

猎豹移动接待机器人豹小秘:五星级服务

据悉,豹小秘采用多传感器融合感知系统,可以实现自动引导、人脸识别、跟随等功能,将在7月底上市,租金为2999元每月,租满18个月可获得产品。拥有前台接待、智能引领、自动巡逻、丢失自动找回、灵活避障等丰富的实用功能,可以像人一样为用户提供五星级的接待服务,可应用在公司、政府机构、卖场、医院等高频的接待场景中。

 

 

康力优蓝优友U05:“懂人心”

优友U05机器人身高为1.30米,体重60千克,有着下垂眼的。它的皮肤采用ABS材料制作,并可完成上下方向50°及左右方向150°的旋转移动。不仅如此,它的双手还可以独立运动,每根手指都进行单独控制,呈现出不错的行动能力。实际上,优友U05机器人在深度语音交互、人脸情绪识别、运动控制、自动避障等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荷福姚明高仿真人投篮机器人2.0

姚明机器人2.0版本的高仿程度以及投篮、视觉听觉、语音交互、面部神经元都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与1.0版本相比,2.0版本的功能更加齐全、语音语义功能更加完善,随着其成功问世,“他”也将率先进入产业化,为竞技体育训练的人工智能化、全民健身的运动娱乐化和仿人机器人的社会化服务应用,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优必选全新悟空机器人:有生命感

悟空机器人是优必选联合腾讯叮当共同研发的便携式机器人,作为一款有生命感的机器人,悟空外观萌趣,富有超强表现力,深度结合了优必选在人形机器人领域的硬件优势和腾讯的资源优势,可应用于家庭、社交、教育、办公等多个场景。

 

 

 


从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盛况来看,随着技术的进步,不同行业与人工智能的融合正在进一步加深,助力经济社会快速向前发展。世界领域的机器人企业都在发力提供可信赖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以及服务,加速机器人落地应用,一起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