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ion的机器人背包可用VR远程控制

2018-08-08 08:12:51   来源:新浪游戏

  东京的庆应义塾大学设计研究生院近日研发了一款名为Fusion的机器人背包,它由助理教授Yamen Saraij领导、联合东京大学共同研发,旨在探索人们如何通过机械来共同控制一个人的身体。尽管Saraij表示目前这款设备并不完善,但他认为这个设备在未来可以用于远程医疗和教学。 一、用VR远程控制机械臂 图中,与Saraij互动的两只细长机械臂实际上是由另一个人在远程控制的,另一名控制者需要佩戴Oculus Rift VR头盔,通过它,控制者可以和Saraij共享视野,并使用特殊的手持控制器来控制机械臂。

  Oculus Rift控制器上的不同按钮可实现不同的手指功能:操作员可以用一个按钮同时移动每个机器手的小指,中指和中指,而拇指和食指则由不同的按钮控制。Fusion更像是传统的机器人和可穿戴设备的融合:两条灵活的机械手臂通过背包依附在使用者身上,同时连接在背包上的摄像头给远程操纵者提供了良好的视野。 Saraiji与庆应义塾大学和东京大学的同事共同研发的这款机器人背包将在8月份温哥华举行的SIGGRAPH计算机图形与技术交互大会上展出,目前Fusion除了能做到握手、击掌等简单的动作外,还可以辅助使用者抓起各种物体以及协助操纵者完成各种动作。

  事实上,这不是Saraiji第一次研发依附在人身上的机器人:他和研究人员之前创造了一套名为MetaLimbs的可穿戴机械手臂,佩戴者用脚便可亲自控制该设备,而不需要其他操作者。然而,与他人共同控制自己的机械手臂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概念。Saraiji说:“下一步,我们想探索如果有另一个人能从某种意义上依附并控制你的身体,会发生什么?能否帮助人类进行一些更复杂的工作?” 二、机械臂的构造 这款机器人背包内配有一台负责远程传输数据的微型电脑,同时,它还连接了一台微型控制器,这样才能精确定位机械手臂的位置,并计算需要在机械关节上施加多少压力。每条机械手臂都与背包相连,手臂上的七个关节能确保它做出各种灵活的动作。同时,还有一个配有两个摄像机的头部与手臂相连,它能提供远程操作者清晰的视野,当操作者转动他们的头部时,摄像机也会做出相应的动作。这款可穿戴手臂由一个重达21磅的电池供电,可维持机械手臂工作长达一个半小时。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Hydrus VR相机可在水下深处捕获360度8K视频

虚拟现实让我们能够探索和体验从世界各地的偏远地区到科幻场景的一切。然而,下一个重要的地点可能是深海。海洋成像技术公司(Ma...

相关期待下一代VR已是业内共识
2018-08-08 08:06:18 来自:厂商新闻

独家专访Intel:电竞市场将越来越大 VR游戏还远未成熟

在今年的2018 ChinaJoy上,全球著名的半导体企业Intel大手笔地包下了12000平方米的展馆,并将其命名为Intel展馆,声势浩大。今天...

相关2018年第十六届ChinaJoy圆满闭幕,展会亮点精彩纷呈!
2018-08-07 18:14:32 来自:热门活动

期待下一代VR已是业内共识

期待下一代VR已是业内共识,规格和技术的进步不是唯一的标准。整个行业正在变得更具凝聚力,最终将使每个参与者受益。

相关美国80个眼科中心使用IrisVision VR技术改善盲人视力
2018-08-08 08:02:07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