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得极致手游/VR游戏体验?芯片巨头高通给出了终极答案

2018-08-04 10:34:09   来源:新浪游戏

  毋庸置疑,移动游戏的浪潮已经席卷全球。作为移动技术的领军者,高通(Qualcomm)一直致力于推动移动游戏相关的技术发展与体验优化——高通骁龙移动平台凭借卓越的计算性能和出色的功耗表现为移动游戏提供了强劲支持。不仅如此,高通还积极携手业界一流的游戏公司探索更多的创新可能。

  赶在ChinaJoy 2018正式开幕之前,高通于8月2日在上海柏悦酒店举办了主题为“选骁龙 痛快赢”的移动游戏体验媒体沟通会。在本次媒体沟通会上,高通携手网易、vivo、小米以及京东等合作伙伴,深度解析了骁龙移动平台支持的领先移动游戏技术,并分享移动游戏行业的未来发展。

  2018年,游戏手机元年

  高通产品市场和销售副总裁孙刚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几十年里,游戏产业经历了巨大的发展,高通也看到游戏产品的形态从街机游戏、PC游戏、家庭游戏系统、掌上游戏机以及现在的游戏手机,产品形态越来越多样化。“随着移动技术的创新和发展,目前在手机上也已经能实现PC或游戏主机级别的游戏体验。”

  据第三方数据统计,2017年,全球移动游戏的产值高达1089亿美元,其中31%来自主机游戏,27%来自PC游戏,剩下的半壁江山,几乎都是移动游戏。就地区而言,亚太地区是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市场,占整个移动游戏市场的60%。而在亚太区中,中国的市场体量又占据了半壁江山。可以说,中国的移动游戏是推动当今全球游戏产业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

  在智能手机和移动游戏快速崛起的同时,我们也看到游戏人群的快速增长,截止到2017年底,全球的移动游戏玩家多达21亿。换句话说,平均每7个人里,就有2个人玩手机游戏。

  手机游戏的发展离不开移动技术的创新。作为移动行业的领军企业,高通一直致力于打造顶级的移动游戏体验,并做了巨大投入。高通骁龙移动平台覆盖了从顶级旗舰、高端到低端的各个细分市场,包括小米、一加、OPPO、vivo、锤子、黑鲨、华硕、三星等业界领先的手机厂商都陆续推出了多款搭载骁龙845移动平台的顶级移动终端,为玩家们提供了更多各具特色的产品选择,让他们能尽情享受酣畅淋漓的手游体验。

  在孙刚看来,2018年可以说是“游戏手机元年”,而这可能也是高通选择在今年首度参展ChinaJoy的原因。

  骁龙移动平台,极致游戏体验

  高通骁龙平台在硬件、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开发工具等方面的领先特性,是支持手机游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了让玩家享受到“快”、“顺”、“久”、“酷”、“智”的极致移动游戏体验,高通骁龙平台的努力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硬件。包括Adreno GPU、Kryo CPU、Hexagon DSP以及LTE调制解调器、Aqstic音频芯片等。这些单元结合起来,为用户带来了面向游戏的整体解决方案。

  第二,功能与特性。包括Adaptive-Sync技术、4K TV-Out/4K HDR 10以及Quick Charge快充技术等。

  第三,开发工具与API支持。开发工具方面,包括骁龙Adreno SDK、开发测评工具骁龙Profiler。API支持方面,包括Vulkan、OpenGL 3.2和OpenCL。

  第四,与游戏引擎深度合作。比如针对多款基于网易自研Messiah引擎开发的热门游戏,高通骁龙平台都进行了针对性的优化。

  以骁龙845平台为例,较之上一代GPU(Adreno 540),其搭载的Adreno 630视觉处理子系统图形渲染性能提升了30%,能效表现提升30%,数据吞吐带宽提升了2.5倍。CPU部分,Kryo 385采用了最新的第二代10nm LPP FINFET制程工艺,每颗CPU核心都具有独立的L2缓存,从而让单核性能大幅提升;得益于Arm DynamIQ技术的引入,多核协同上也拥有更好的效率与能效。

  除此之外,骁龙845平台内置的X20 LTE调制解调器也能够提供更稳定快速的网络连接,支持5个载波的聚合,最高可以支持1.2Gbps的下载速度。

  高通Technologies产品市场总监秦牧云认为,在一款游戏真正的体验过程中,用户最在乎的是两个点,“ 一是它是否顺畅,二是它是否能长期顺畅同时还不发热。骁龙整体系统架构设置,包括GPU、CPU、DSP以及软件系统可以共同支撑带给玩家最好的移动游戏用户体验。”

  极致沉浸式XR体验,源自骁龙XR

  在过去几年里,高通是移动芯片市场最大的赢家。随着VR/AR行业的兴起,高通也找到了新的业务拓展方向,并在5月底的时候正式推出一款专门为VR/AR/MR设备打造的芯片——骁龙XR1(Snapdragon XR1)。作为高通首次专门针对VR/AR/MR设备而打造的芯片,骁龙XR1除了能带来优质的视觉和音频效果,还能够支持头部/手部的3自由度/6自由度跟踪和语音控制功能,带来更好的交互体验。

  高通产品市场资深经理郭鹏在分享中表示,“高通坚定地认为,XR会是下一个移动计算平台。就像几十年前,我们相信手机会成为下一个移动计算平台一样,我们认为几十年后,XR很可能会成为取代或者说部分取代手机的下一个移动计算平台。要将高通的领先技术从智能手机拓展到XR,主要需要关注三个部分:直观交互、视觉与音频。”

  在行业推进方面,放眼整个移动VR头显市场,基于高通骁龙平台的产品可以说完全占据了主流,这其中包括小米VR一体机、HTC VIVE Focus、Pico小怪兽2以及爱奇艺奇遇二代VR一体机等。虽然这些头显产品采用的芯片方案不尽相同,在游戏、性价比、观影等方面也各有侧重,但它们都是基于高通骁龙平台的一体机产品。很显然,高通在推动VR行业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ChinaJoy 2018展会上,高通在位于E4馆的S101展位为玩家们带来了与近二十家合作伙伴的最新合作成果,这其中既有多款搭载骁龙845移动平台的顶级智能手机,也有基于骁龙821/835移动平台的VR一体机。尽管没有一款产品是高通自己研发和生产的,但毫无疑问,高通是这所有产品的幕后英雄。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18岁产妇生完孩子后抱娃离开 医院喊话

7月21日,四川遂宁一位刚生下孩子3天的18岁母亲与同行男子先后离开妇产医院,被抱离的孩子未办理预防接种信息卡和出生证,而且该...

相关: 暂无...
2018-07-28 15:14:00 来自:视频新闻

解局 | 特朗普这句“我愿意”,背后并不简单

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30日表示,他愿意与伊朗领导人在“不设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会面。针对特朗普的表态,伊朗方面表示,美国若重回伊...

相关: 暂无...
2018-08-01 16:06:39 来自:看点视频

谷歌43亿罚单刚宣判,高通又要遭殃了,苹果谷歌高通无奈求放过!

日前,欧盟向美国高通公司又发出了一份补充声明,声称将对高通公司涉嫌垄断市场的行为展开更加深入的调查。而就在几天前,欧盟刚...

相关: 暂无...
2018-07-25 21:44:21 来自:科技看点

美国科技巨头再遭欧盟反垄断调查

欧盟委员会日前向美国高通公司发出一份反对意见补充声明,对该公司涉嫌垄断市场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分析普遍认为,欧盟在对谷歌公...

相关: 暂无...
2018-07-25 08:24:54 来自:其他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