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DC最新报告:Vive仍是开发者首选平台 未来AR将超过VR

2018-08-02 17:41:20   来源:新浪游戏

  XRDC(前VRDC)每年都会发布一份关于VR/AR行业的年度报告,今年也不例外。近日,第三年度的VR/AR创新报告《2018 XRDC AR/VR Innovation Report》已经发布。该报告共访问了600多名具有VR/AR/MR开发经验的专业人士,他们对这个迅速增长和多样化的行业进行了详细分析。

  这份报告的一大重点是消费者和专业人士都很感兴趣的——目前市场上流行的VR头显。自2016年第一份报告发布以来,HTC Vive一直位于领先地位,尽管它现在已经不及前两年,但仍然是最受开发者欢迎的头显。在今年的报告中,45%的开发者选择HTC Vive作为他们的首选平台,而第二大受欢迎的平台仍然是Oculus Rift,占比41%。此前排名第三的三星Gear VR头显下降至19%,被支持谷歌新款ARCore工具的安卓手机和平板电脑以30%的选择率超越。

  有趣的是,当被问及下一个项目将在哪个平台发布时,Oculus Rift竟然排名第一,达到了41%,紧接着是HTC Vive(39%),而支持ARCore的安卓设备则为24%。这与前两年的报告不同,HTC Vive在2017年是“下一个目标平台”的冠军,占比52%,而Oculus Rift为50%,这意味着Oculus Rift或将在明年迎来爆发。

  至于这些项目将集中在哪些领域,游戏和娱乐仍然以70%名列前茅,培训和教育则为36%。

  虽然最近的报告暗示了人们对VR的兴趣有所下降,但目前来看,AR正在产生相反的效果。有30%的开发者选择采用面向安卓的ARCore工具集,24%的受访者正在使用苹果ARKit工具包为iOS设备开发AR体验。还有17%的开发者选择了HoloLens,8%的受访者表示正在为Magic Leap制作体验,这是去年(3%)的两倍多。75%的专业人士认为,从长远来看,AR将超过VR。

  完整版《2018 XRDC AR/VR Innovation Report》报告可点击下载。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苹果正在潜心研究VR/AR头显技术

Cyber Paint 属于第一批登陆新兴移动 VR 眼镜的应用,它支持 Oculus Go、谷歌的 Daydream、三星 GearVR 和 Vive Focus等移动 VR ...

相关VR消防培训应用《Flaim Tranier》支持HTC Vive
2018-08-02 07:45:41 来自:厂商新闻

VR消防培训应用《Flaim Tranier》支持HTC Vive

为了帮助消防员更有效率地进行训练,VR应用《Flaim Tranier》开发的目的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模拟火灾现场,使用HTC Vive VR头显,一...

相关苹果正在潜心研究VR/AR头显技术
2018-08-02 07:44:15 来自:厂商新闻

2018ChinaJoy VR玩家参会攻略

那面对这个聚焦着海内外近千家展商及全世界游戏玩家热切目光的娱乐盛会,热爱VR游戏的玩家们如何体验到好玩又高质量的VR游戏呢?...

相关5G将促进VR/AR技术在娱乐行业的应用
2018-08-01 19:33:30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