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新专利曝光将改善VR/AR设备视野

2018-07-29 14:11:14   来源:新浪游戏

  近年来,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的改变已经被炒得火热。遗憾的是,当前技术的设备端用户体验仍不够友好,尤其是视野(FOV)方面的限制。好消息是,7月19号的时候,美国商标专利局(USPTO)公布了一份来自微软、题为《近眼显示设备的小透镜》的新专利。由描述可知,其有望克服AR / VR设备视野过小的问题。

  在专利描述的背景部分,微软解释到,各种各样的虚拟现实或增强现实显示系统,多少面临着视野方面的限制。它们需要将数字内容与现实世界无缝地融合到一起。

  比如一款头戴式显示设备(HMD)可能包含透明显示元素,以便佩戴者同时看到数字内容和现实世界。这种类型的近眼显示(NED)设备,可提供一定的混合现实(MR)体验。

  然而典型的NED设备的视野是有限的,且它只能在用户眼前显示图像(双眼分别显示),这样难以营造出一个完全身临其境的体验。

  增加显示屏的尺寸,会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但鉴于设备结构复杂、消耗大量资源且价格昂贵,反而又不切实际了。有鉴于此,微软特地申请了如下方法。

  这里介绍的技术,包括了至少一个现实设备。显示装置的实施案例,涉及透明的基板、小透镜阵列、介于两者之间的透明小透镜、以及其中的光源。

  光源部分是可以操作的,以朝向相应的小透镜阵列。这里的发光小透镜阵列,有着特殊的配置,能够反射光线以渲染数字图像。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020年VR/AR市场预计增长超过2000亿美元

随着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的发展,不断有新公司出现为行业提供见解和分析。其中一家公司是Tactile Analytics,它现在宣...

相关微软为Windows VR头显摄像头增加了“手电筒”功能
2018-07-29 13:54:58 来自:厂商新闻

用VR+动捕设备来遥控无人机,你试过吗?

手柄按键多,操控难度大,操作不当还会引来风险。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一个全新的无人机操控方式,它不用手柄,...

相关迪斯尼将在SIGGRAPH 2018推出首部VR短片《Cycles》
2018-07-28 16:20:03 来自:硬件前沿

亚马逊推出《杰克·莱恩》VR体验馆,引爆美国Comic-Con

近日,亚马逊在刚刚开幕的美国圣迭戈国际动漫展(Comic-Con)上,利用VR技术让数千名粉丝在知名谍战系列之作《杰克·莱恩》主题公...

相关《星际迷航:舰桥船员》DLC“下一代”现已登陆PC VR头显
2018-07-28 16:21:45 来自:热点新闻

《银翼杀手》作者的第一部VR电影 藏着更多幕后故事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已经公布了官方的全部片单。今年的金狮奖一口气收录了40部VR作品分别进入VR竞赛单元及展映。堪称是传统电影节...

相关微软为Windows VR头显摄像头增加了“手电筒”功能
2018-07-28 16:15:51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