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互动VR成像看人脸识别革命性突破

2018-07-25 07:54:28   来源:新浪游戏

  人脸识别很快将不会只是刷卡、电脑开机或者是买单。现在你的手机将这样的!只要对着它两次拍照,即可实现空间数据快速抓取3d识别,让自己的数字形象在手机的数字空间立体识别,并通过人工智能与你实时交互。

  “给我两秒钟,换你数字世界生命永恒!”

  中国数字技术极客日前用特征识别、空间抓取技术,低多边形实时重建解决了数字人脸识别技术难题。第一次成功的让3d识别在手机,pc平台实现即时空间立体数字成像,并证明其可在VR领域使用!

  但更大的突破,不只是数字重建讯息,还有智能的分辨了数字结构的关系,率先开发出现实意义上的AI判定,对数字角色进行精细智能控制,实现了数字角色的实时深度交互及实时表情交互。

  “该技术将应用在虚拟现实技术上,改变人们的生活是我的长远目标。”完成这一研究的VR数字技术极客邓释天这样表述。

  人脸识别数字重建技术的难度不止是信息抓取,更复杂的基础层面在于不同于离线渲染的实时材质及高仿真的数字角色重建,数字极客邓释天以此为基础,相关研究论文包括《VR人脸识别技术》、《超写实3D虚拟角色技术》、《双向反射分布函数,X射线的构成及在数字医学的应用》、《VR3d引擎实时物理渲染》,新技术创新的落地将代表着VR人脸识别及相关数字技术进入到可商业化实用阶段!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用VR重现毕加索名画 个性化创作重新诠释经典

用VR为经典画作带来新生命。

相关: 暂无...
2018-07-24 18:11:08 来自:热门活动

参与VR/AR行业标准制定 Magic Leap正式加入OpenXR联盟

2016年年底,计算机图形行业规范组织Khronos发起了VR规范化行动。在2017年的GDC上,Khronos正式将该项目命名为OpenXR。OpenXR旨在...

相关Digi-Capital推出全新VR/AR数据分析平台
2018-07-24 15:07:26 来自:技术速递

斯坦福大学尝试用VR心脏模型 检查心脏缺陷

VR融入医疗领域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近日,斯坦福大学儿科心脏病专家 David Axelrod展示了VR心脏模型。

相关以军采用AI系统+VR训练坦克作战
2018-07-24 15:03:03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