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VR Ready”标准的显卡数量远超8000万

2018-07-23 08:08:04   来源:新浪游戏

  当前我们只研究了符合事实上的“VR Ready”标准的GPU,这是行业参与者之间关于哪些GPU足够强大的VR协议。对于这个估计,我们坚持使用Oculus列表中的GPU ,因为它是最具体的。除了VR Ready标准之外,Oculus还拥有自己略低的“最低规格”,它依靠ASW技术在功能较弱的硬件上提供流畅的VR体验。如果我们还要考虑Oculus的最低规格卡,这将意味着Steam上具有VR功能的GPU的总量至8130万。

  其次,一些VR Ready GPU没有出现在Steam统计数据中,尤其是像Nvidia的Quadro和AMD的Radeon Pro和W系列卡这样的“Pro”卡。一些非常高端的卡,如泰坦系列也没有在统计数据中看到。我们的猜测是,这些显卡的样本量和市场份额的组合可能使它们在统计数据中无关紧要,或它们被归入“其他”数字。

  第三,单独的GPU系统不是完全VR就绪; CPU也需要满足一定的标准,并且有一些围绕USB版本,端口数,HDMI版本和操作系统的细节。根据可用的统计数据,我们无法将CPU和GPU统计数据结合起来识别包含VR Ready GPU和VR Ready CPU的各个系统。

  第四,这个估计只针对Steam用户,而不是整个PC游戏玩家,尽管可以合理地认为绝大多数我们谈论的硬件的PC游戏玩家也是Steam用户,所以预计这一估计的差异很大。此外,Steam硬件调查结果仅来自选择收集其硬件信息的人员; 如果可能选择加入的人或多或少拥有VRGPU,那可能会导致结果出现偏差。

  最后,在2016年初推出Rift和Vive时被认为是VR Ready的相同显卡仍然被认为是2018年中期的VR Ready,尽管最新一波显卡带来了性能的提升。这意味着除了VR Ready GPU更加突出之外,推荐规格一直在扩大的范围推动了拥有此类GPU的人数的一部分扩展。在某些时候,很可能我们会看到推荐规格从名单中删除一些较旧的卡,不过它们仍然可以支持VR头显。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哥斯拉VR让基于位置的虚拟现实商场成为粉丝欢乐的海洋

虚拟现实(VR)商场在世界各地涌现,Bandai Namco娱乐公司大阪VR区商场刚刚宣布了一个新的景点,以粉丝最喜欢的哥斯拉为特色。新...

相关5360万Steam用户已拥有VR Ready显卡
2018-07-22 16:02:33 来自:厂商新闻

“David Bowie Is”巡回展采用VR/AR技术推出应用

许多粉丝和音乐界的大部分人仍在哀悼大卫·鲍伊(David Bowie)的逝去,他独特的才华和风格感改变了音乐界,并影响了很多人。对于...

相关VR一体机对全球VR市场的影响越来越明显
2018-07-22 08:31:22 来自:热点新闻

麦卡伦推出酿酒厂VR体验:亲手酿制一杯最纯正的苏格兰威士忌

不是每个人都有办法前往苏格兰,参观他们最喜欢的酿酒厂la Ron Swanson。为了帮助爱好者们实现他们体验酿酒设施的梦想,麦卡伦创...

相关5360万Steam用户已拥有VR Ready显卡
2018-07-22 16:05:58 来自:热点新闻

5360万Steam用户已拥有VR Ready显卡

随着显卡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强大和越来越便宜,越来越多的人最终得到‘VR Ready’硬件。如今,估计有5360万Steam用户已拥有...

相关贝壳找房斩获暖科技大奖 VR看房破解“看房难”痛点
2018-07-22 08:22:17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