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s联手Rokid打造平台生态新模式 产品将搭载若琪智能语音助手

2018-07-19 10:42:45   来源:新浪游戏

  7月17日,美国知名智能音响厂商Sonos在北京正式发布了主打家庭使用场景的条形智能音响,SonosBeam。在Sonos的主场中,我们还看到了来自杭州的AI独角兽公司Rokid,此次它为SonosBeam带来了中文语音交互功能,以及语音遥控器RokidMini。据了解,Rokid作为Sonos的战略合作伙伴,旨在与Sonos共同打造更优质的全屋智能体验,Sonos的设备将通过Rokid来增强交互,iot互联等。

  技术赋能,Rokid为Sonos带来的不只是中文

  在Rokid与Sonos缔结合作关系之后,Sonos在华销售的产品将全面搭载Rokid智能语音助手,通过RokidMini这一语音遥控设备为Sonos产品带来更智能的体验

  在中文语音技术上,Rokid有着领先行业的水平,其中包括Rokid首创的智能感知、双音节唤醒、远场拾音、智能降噪、回声消除等技术,均能带来非常不错的体验;内容方面,则拥有QQ音乐,喜马拉雅等巨头级资源;同时,Rokid能够帮助Sonos用户智控1000+的智能家居设备,实现IoT互联。让Sonos有可能从单纯的智能音响变成集音乐、有声内容、IoT控制系统等一体的家庭语音控制中枢。

  在Rokid的赋能加持下,SonosBeam可以说实力大增,用户能够通过中文语音来控制Sonos的产品,Sonos的产品也能通过Rokid对物联网设备进行控制。对于用户来说,这样的体验提升不止是中文那么简单。

  开放平台,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据了解,Rokid和Sonos均希望打造一个围绕开发者、技术与内容的平台,引进更多开发者,来丰富未来的AI行业环境。

  早前,RokidCFO王舜德(Eric)在TechCrunch大会上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Rokid的目标是打造一个AIOS,创造一个更好的开发环境来让开发者更方便地开发更多功能与内容。而Sonos也在今年开放了自己的开发者平台,让任何想在这个平台上创造卓越客户体验的个人或者公司可以参与进来。Rokid和Sonos的最终目的,都是引进更多优秀的开发者,让未来的AI环境发展得更好更快。

  范例式合作,未来格局或改变

  Rokid的企业理念,最终是想做成一家为行业赋能的公司,通过赋能推动行业的发展。而这次与Sonos的合作,可以说是这一商业模式的范例。之于Sonos,能够更容易地融入本地市场,实现智能本地化,增强体验;之于Rokid,则能为行业展示其技术赋能模式,吸引更多合作伙伴。

  除了在语音技术上的出色表现,Rokid也发布了一款KAMINO18语音AI芯片,而这块芯片,这些技术,将不仅仅用于自家产品,通过对行业开放来推动行业的发展。未来的AI行业,通过Rokid这种赋能型企业,很可能将会是一个迭代速度更快,淘汰竞争更激烈的行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