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演示,遮挡为何是移动AR的下一个重要方向

2018-07-18 14:45:32   来源:新浪游戏

  如果你不相信移动AR应用程序需要遮挡(或者你甚至不知道这是指什么),你确实需要看看AR云初创公司6D.ai发布的最新视频。

  6D.ai日前发布了名为“What is Occlusion in AR, and Why Does it Matter?(什么是AR中的遮挡,它又为何重要?)”的两分钟视频。所谓的遮挡就是指一个物体被其他物体遮挡的情况。对于AR而言,这是指物理对象遮挡虚拟对象的现象。

  视频一开始展示了一款AR绘画应用程序,并且突出了ARKit和ARCore体验中的缺点。我们可以看到,涂鸦原本是位于车轮之前,正常情况下如果你往后退,车轮将会遮挡一定的虚拟涂鸦。但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本应出现的遮挡现象完全没有发生,涂鸦仍然呈现在用户的视线之内,这极大影响了体验的真实感。

  与之相比,基于6D.ai技术的demo演示了如果通过遮挡来实现神奇的逼真感。在与AR绘画应用相同的环境中,虚拟球体在地板上反弹并滚动,然后在障碍物后面消失。

  我体验过一系列的AR移动应用,可以说,6D.ai的技术正接近于结果AR的一个重要缺陷。例如,我曾多次看到拥有穿墙术的僵尸,而这完全打破了我们原本对僵尸的认知。

  6D.ai早前为开发者提供了封闭内测版的SDK,帮助他们在应用中实施遮挡和物理网格。而他们在今天已经更新了这个SDK。

  与Niantic Real World Platform类似,这本次更新允许内容消失在屋里障碍物之后,并且在另一侧重新出现。

  6D.ai的平台通过应用物理网格而增加了另一个维度,这使得演示作品中的虚拟球体能够像现实情况那样,在各种表面上翻滚和掉进桌上的碗里。

  随着ARCore和ARKit开始支持共享联机体验,以及ARKit添加了持续性位置,遮挡将是移动AR的下一个重点。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解谜游戏《GNOG》登陆HTC Vive和Oculus Rift

近日,由KO-OP工作室制作的VR解谜游戏宣布,正式登陆HTC Vive和Oculus Rift。

相关宏碁最新VR脚踏车系统将娱乐和运动减肥完美结合
2018-07-18 10:44:58 来自:游戏资讯

索尼推VR展览 向摇滚老炮大卫鲍伊致敬

近日,索尼宣布,将推出VR/AR版大卫鲍伊展(David Bowie),以向这位摇滚老炮致敬。那些没能去参加卫鲍伊展的粉丝,将能在VR中进...

相关北大汪国平教授年中分享:详解Vistile VR资源共享平台
2018-07-18 10:39:30 来自:热点新闻

宏碁最新VR脚踏车系统将娱乐和运动减肥完美结合

宏碁(ACER)的最新VR脚踏车系统于7月12日登陆日本,将VR娱乐和运动减肥完美结合!

相关VR动画《狼与香辛料》计划2019年发布
2018-07-18 10:35:58 来自:厂商新闻

圆您VR梦!YouTube为VR创作者提供梦想基金

近日,邀请创作者加入其VR Creator Lab项目,为VR创作者提供为期三个月的学习与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对YouTube的VR 180格式进行...

相关VR解谜游戏《GNOG》登陆HTC Vive和Oculus Rift
2018-07-18 10:46:32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