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AI加速器二期复试即将开启 120个AI创业项目终极PK

2018-07-09 15:25:12   来源:新浪游戏

  7月10日,腾讯AI加速器二期复试将在北京举行。自今年4月腾讯AI加速器二期正式开启全球招募以来,总共吸引了超过1500个AI创业项目报名参加。经过华中、华北、华南、西南、华东五大赛区的初试选拔,此次共有120个项目正式进入到复试阶段,其中包含了8个来自美国、以色列的海外项目。

  本次复试,将最终遴选出40余个AI创业项目作为腾讯AI加速器二期的正式学员,覆盖医疗、零售、文创等多个垂直细分领域。相较一期而言,腾讯AI加速器二期从面向广大开发者的AI技术能力打造,升级为面向政府、企业等行业合作伙伴的AI解决方案打造,从而驱动更多行业场景与AI结合的智慧升级。届时,入选学员将获得腾讯AI技术资源、创投资源、定制化辅导、上下游渠道、市场资源五大层面的扶持。

  入围率仅为8%!120个AI创业项目进入复试

  今年4月,腾讯AI加速器二期正式开启全球招募。英雄集结号一经吹响,立刻引发了全球AI创业者们的广泛关注,并吸引了超过1500个AI创业项目踊跃报名。

  从5月29日起,腾讯AI加速器二期又先后在华中(合肥、武汉)、华北(北京)、华南(深圳)、西南(重庆)、华东(上海)这五大分区举行项目初试。经过严格评审和选拔,此次共有120个AI创业项目进入到北京复试,其中包含了8个海外项目,复试入围率仅为8%左右。

  入围的120个复试项目,覆盖了机器人、交互平台、金融、医疗、零售、汽车、文创、无人驾驶、硬件模块、广告营销等多个垂直细分领域,其中不少项目已经在业界崭露头角。例如,聚焦于对用户进行精准营销和精细运营的深圳兔展智能科技,目前已获得了5亿元的B轮融资;致力于处理器IP核创新的华夏芯(北京)通用处理器技术有限公司,光是A轮融资就高达15亿元。此外,诸如享阅教育、柏视医疗、观远数据、星行科技、高新兴机器人、琥珀纷钛、天正聚合、分音塔科技、工匠社科技、法里科技、人人译视界、加推科技、通用微科技、爱特曼科技、轮子科技、甘来科技、七炅信息、速显微电子、镭神智能系统等AI项目,也都是当前创投界重点关注的新星。

  大咖导师团坐镇现场,全方位评审参试项目

  此次腾讯AI加速器二期复试,不仅参试学员们来头不小,负责评审项目的导师阵容也同样引人瞩目。该大咖导师团中,既有腾讯高管,又有腾讯AI技术专家、高校专家教授和投资大咖,再加上媒体观察团的助力,将全方位确保本次复试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公平性。

  其中,在腾讯高管和腾讯技术专家方面: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腾讯开放平台兼内容平台总经理侯晓楠,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腾讯众创空间总经理王兰,腾讯开放平台总监、AI开放平台负责人冉堃,腾讯Robotics X主任、杰出科学家、机器人及多媒体技术专家张正友,腾讯AI Lab自然语言处理中心总监史树明,腾讯AI Lab机器学习中心总监姚建华,腾讯AI Lab语音识别中心总监苏丹,腾讯AI Lab强化学习中心总监许佳,微信智能语音中心总监专家研究员卢鲤,腾讯觅影应用主任吴明柱,腾讯互联网+事业部医疗行业总监宋潇,腾讯AI Lab战略发展中心高级分析师任树峰,腾讯AI Lab战略发展中心高级分析师王彥襄,腾讯互联网+高级战略经理蒋区等人将参加此次复试评审,并结合腾讯AI加速器的需求,对参试项目进行专业点评和选拔。

  高校专家教授方面: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陈向群,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教授李伟平,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智能系教授罗定生,中科大类脑实验室博士刘海峰,中科大机器人实验室教授吴锋等人将权威坐镇复试现场,担任评审导师。他们将站在学术研究最前沿,结合AI产业的当前发展趋势,选择出心目中最理想的AI创业项目。

  此外,在投资大咖方面:包含了紫牛基金创始人张泉灵,迅雷创始人、远望资本创始合伙人程浩,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万达集团总裁助理冯中茜,红星美凯龙副总裁卢庆文,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曙光,中金公司副总经理蔚辉,达晨创投合伙人傅仲宏,高榕资本合伙人岳斌,合力投资创始人喻俊涵,峰瑞资本创始人合伙人李丰,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煜全,顺为资本投资合伙人周航,将门创投合伙人CTO沈强,将门创投合伙人魏战一,北极光创投副总裁张黎,洪泰基金副总裁宋楠,仁爱投资管理合伙人肖丹,蓝驰创投管理合伙人朱天宇,源码资本AI方向副总裁郝毅文,创新工场市场副总裁、总裁特助林其玲,国科嘉和投资董事总经理陆佳清等人,他们将从项目商业价值、市场前景等维度,对复试项目做出专业审慎的评价,发掘最具投资价值的项目。

  通过大咖导师团的层层筛选,任何一个进入复试的项目,都将得到全方位、多维度的专业评审,进而为腾讯AI加速器二期精挑细选出最优质、最具潜力的AI创业项目。

  五大层面助力AI创业,从技术能力打造升级为解决方案打造

  腾讯AI加速器一期的25个国内优质AI创业项目已于今年4月毕业,经过9个月的加速,其整体估值从70亿增至260亿,翻了近3倍。相较于一期,腾讯AI加速器二期进行了全面升级,其从面向广大开发者的AI技术能力打造,升级为面向政府、企业等行业合作伙伴的AI解决方案的打造,从而驱动更多行业场景与AI结合的智慧升级。最终入选腾讯AI加速器的成员,将获得腾讯AI技术资源、创投资源、定制化辅导、上下游渠道、市场资源五个方面的扶持:

  在AI技术方面,依托于腾讯强大的产品及技术能力,腾讯AI加速器为学员提供包括机器学习、NLP、语音、视觉等行业领先的AI技术能力。

  在创投资源方面,设置创业投资奖池,由腾讯产业基金及多家投资机构联合投资;入选成员将享受腾讯众创空间入驻租金减免、政府补助等优惠政策。

  在导师辅导方面,有产业、学术、工业、设计、投资界顶级大咖、导师线下辅导;还有全年六次的产品和技术深度解析,精准打磨AI产品以及行业解决方案。

  在渠道方面,项目将上架腾讯AI开放平台,成为腾讯AI Lab、优图实验室等首批技术合作伙伴,获得与产业链巨头合作的机会。

  在市场方面,项目可以获得在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海外AI 峰会、机构研究院论坛登场的机会;以及腾讯社交广告、应用宝、腾讯云等海量资源的支持。

  通过多维度的赋能和助力,第二期腾讯AI加速器将在更大程度上,发挥出其打通腾讯AI能力和产业的连接器作用,携手入选学员们一道,共同打造出面向垂直行业的AI解决方案,助推各行各业的“智”变升级。

  从这个角度来看,本次复试也将为众多AI创业项目提供宝贵的发展契机。因此可以预见,在明天的复试现场中,这120个优质项目将为最终的晋级名额而展开激烈比拼。届时,究竟哪些项目会脱颖而出,究竟哪些项目维度会受到导师们的青睐?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