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过会说相声的机器人吗

2018-07-09 11:06:25   来源:新浪游戏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与机器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在刚刚开幕的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上,一场由美女移动机器人领衔的模仿秀赚足了众人的目光。

  2018年7月4日,第7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 (CIROS) 是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以及上海中机联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首个机器人全产业链国家级展览平台,联手海内外主要机器人行业组织共同打造机器人行业最专业展会。

  会场内各式机器人争奇斗艳,其中西安超人在本次展会上推出的高仿真机器人吸引了最多的关注。由于机器人的面部细节和肢体动作都是高度仿真,所以人们乍一看很容易将其当做真人。本次展会上西安超人展示了三个高仿真机器人,其中“小美”是一款可移动表演导览机器人,淡妆轻抹、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的小美丹唇外朗,皓齿内鲜,声音甜美,举止优雅,迅速揽获了大量“粉丝”;而另外两位身穿传统长袍的机器人居然在说相声。

  高度拟人的外表是这些高仿真机器人最吸引人的亮点之一,逼真的皮肤、毛发,极致的皮纹细节,灵活自然的动作,几乎与真人无异。仔细观看会发现,每个机器人的眼球竟然是有区别的,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机器人选用的眼球是有国家专利技术的工艺精心打造的,会根据机器人设定的年龄、人种、职业等身份特征唯一定制。

  据了解,高仿真机器人身体内装有电脑控制的程序使之能做出多个动作,智能语音系统能让机器人识别语音并与人对话,皮肤处理则采用了高分子材料,通过调色、化妆,达到了以假乱真的质感效果。机器人的头发、眉毛、睫毛都是采用真人毛发一根一根地“栽”上去的,化妆极度仿真,是真正的“有血有肉”的机器人。

  据悉,目前高仿真仿真机器人主要应用在迎宾、导览、表演等领域。随着科技的进步,也许有一天,在大街上与我们擦肩而过的就是一个机器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