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TT Docomo推出360度全景8K VR直播系统

2018-07-06 17:19:34   来源:新浪游戏

  对360度VR全景视频来说,分辨率越高就意味着沉浸的效果更好。高质量的图像让用户更能拥有身临其境的体验,且更不易被打破。然而,当图像被实时流化时,用户的体验便可能出现一些问题。对此,科技公司Docomo称,已经找到了答案。

  NTT Docomo公司宣布,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全新的系统,用于8K VR实时显示全景视频。据称,该系统允许用户佩戴VR头显,享受流畅、真实的VR体验,比如观看现场音乐胡和体育赛事等。

  一般情况下,360度视频不仅要求高质量视频本身的带宽,还有对实时拼接和压缩的处理需求。而8K的360度视频尤其具有挑战性。

  Docomo的解决方案是使用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进行处理,同时使用一种特别开发的以每秒30帧的速度进行高密度传输的算法。

  为了减少传输需求,Docomo将图像进行分割,只有与用户的观看方向相对应的图像才能被完整地呈现出来。这个过程被称为漏斗状渲染,目前已经在其他类型的VR应用程序中被成功地使用。

  该系统中,首先由五路4k的鱼眼摄像头以每秒30帧的速度进行实时传输,然后通过H.264编码器进行压缩,并将360度8k视频分割成不同方向的多个片段,最后再根据用户的浏览方向将对应片段进行传输。

  据悉,该公司计划在Docomo 5G开放实验室Yotsuya展示该系统。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在青岛国际VR影像周上,关于VR影像他们这样说

上周,在美丽的青岛,我参加了为期五天的2018青岛国际 VR 影像周——砂之盒沉浸影像展(Sandbox Immersive Festival,简称SIF)。...

相关Valve:Steam平台VR月活用户年同比增长160%
2018-07-06 08:05:27 来自:热点新闻

亚马逊将在印度全国11家商场提供VR购物体验

在即将开启的Prime会员日活动里,亚马逊印度将在印度全国的商场中提供虚拟现实快闪店。这家公司正计划在印度全国的商场中开设11家...

相关性能决定一切 6款性价比较高的移动VR一体机
2018-07-06 07:59:27 来自:厂商新闻

Valve:Steam平台VR月活用户年同比增长160%

在上周,我们有报道说Valve的商务主管Jan-Peter Ewert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一次游戏大会上表示,他们正在研发一个比SteamSpy“更好的...

相关亚马逊将在印度全国11家商场提供VR购物体验
2018-07-06 08:02:06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