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psy推出国内首款工业定制热像AR头显 目标电力行业

2018-06-22 11:58:02   来源:新浪游戏

  AR头显公司Leapsy今日正式发布热成像AR头显,将AR与红外热像技术集成,目标电力行业,解决传统热像仪设备占用双手不方便操作的痛点问题,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上市。

  红外热像技术,最早使用于军事领域,后转入民用,以热像仪最为普遍,主要用于工业检测、设备维护、防火、夜视以及安防等领域。随着AR技术以及产品的逐年成熟,AR与红外热像的集成,切实解放了双手,为使用者提供了更多元化的操控方式,成为一个迭代性应用,开始被国内热像领域关注。Leapsy率先推出工业定制款热成像AR头显,正是瞄准这一细分领域,成为国内首创,并已获发明专利。

Leapsy研发设计的国内首款工业定制热成像AR头显Leapsy研发设计的国内首款工业定制热成像AR头显

  热灵敏度、红外分辨率以及视场角是红外热像设备的三大关键指标。Leapsy自主研发的这款热成像AR头显内置单目红外镜头,通过软件算法实现对热源温度的检测,将具有不同温度区分的热像结果显示于AR头显上,热灵敏度小于0.05℃@30℃,探测器分辨率为384╳288。Leaspy热成像AR头显采用自由曲面方案,视场角(FOV)达60°,而市面上一般的AR头显,多为45°,广阔的视场角有效提升了使用者的可视范围以及安全性。考虑用途的特殊性,这款AR头显在外形设计上,与安全帽相结合,保护使用者在工业场景下的安全。从呈现效果来看,热成像AR头显的三维呈现效果能更加直观、清晰、准确、详细的在近眼距离查看温度检测结果,了解温度等指标,并将数据收集,远程传送。此外,人体工学设计以及舒适的材质选择,令这款头显在佩戴时十分舒适,适用于长期作业的使用场景。

  Leaspy热成像AR头显从光学技术、产品结构、系统整合、外观设计到量产,全流程由Leapsy完整提供,在成本控制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目前,Leapsy已与中国红外热像领域三大品牌之一签订了长期合作,预计量产万台,将从电力设备检修应用切入。“今年,国家大力支持电力行业发展智能可穿戴单兵设备,AR热成像头显的研发以及与电力场景的结合,是我们与传统行业的一次创新尝试。这款产品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在此基础上,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未来Leapsy计划拓展防火预警及安防等领域。” Leapsy 创始人兼CEO 王博文介绍。

Leapsy 热成像AR头显效果实拍图Leapsy 热成像AR头显效果实拍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