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psy热成像AR头显首次结合建筑业亮相国际绿色建筑展

2018-06-12 17:18:58   来源:新浪游戏

  AR头显公司Leapsy于2018月6月8日至11日受邀参展高雄国际绿建筑暨建材大展,其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热成像AR头显MR360大受欢迎,众多建筑业专家对通过AR技术展现绿色建筑的方式给予高度肯定,并纷纷表示,希望与Leapsy合作,将AR引入更多绿色建筑项目中。

  Leapsy 本次参展联合台湾国立成功大学,首次采用AR技术,透过AR头显观看3D打印的货柜建筑模型在采用先进节能技术后的呈现效果,包括铝箔隔热毯、气凝胶复层玻璃、相变化储能涂料、红外线反射隔热膜、导光玻璃、酚醛发泡隔热板与搭配太阳光电发电系统等。

参观者佩戴Leapsy AR头显体验货柜建筑节能效果参观者佩戴Leapsy AR头显体验货柜建筑节能效果

  Leapsy 创始人、CEO 王博文解释说,“这些节能效果是现实模型无法展现的信息,原本只能通过参观者想象、图文讲解或复杂搭建来实现。但通过与AR技术的有机结合,这些节能效果可以直观生动形象的出现在参观者眼前,而且是三维的演示效果与实体3D模型的叠加,令参观者的体验更加真实。基于现实又超越现实,这就是AR+建筑设计的价值所在。”

  本次展会主打“绿色环保”,AR与建筑设计的结合,既能提升观看效果,实现节能效果可视化,又是建筑业实践绿色环保的新举措。建筑设计师通过AR技术,可以大量节省耗材,同时提高效率。“这种效能提升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原本需要通过声光电等多媒体方式复杂搭建的建筑节能可视化效果,现在通过一支AR头显就可以全部解决,体验者还可以通过多钟交互方式,自主操作和调整,体验不同的节能管理方案。二是在设计过程中,设计师可以通过AR更直接的看到设计效果,这是在传统的PC演示中无法呈现的,大幅降低了设计师的修改成本。”Leapsy 王博文介绍。

Leapsy自主研发的热成像AR头显 MR 360Leapsy自主研发的热成像AR头显 MR 360

  本次参展与建筑业结合的这款AR头显产品是Leapsy 自主研发的MR 360。这款头显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增配了热成像摄像头,可实现对热源体的可视化呈现,如建筑中的局部出现高温超标,这款AR头显可及时检测并报告具体的热度信息,有效提升并管理能耗等。Leapsy MR 360采用美国工业级热成像模组,支持语音、手势、按键控制等多元交互,自研超清晰棱镜方案实现45度超大视场角,视野开阔。产品设计符合人体工学,佩戴舒适。

Leapsy自主研发的热成像AR头显 MR 360Leapsy自主研发的热成像AR头显 MR 36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