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it的特点是“对象识别”苹果希望创造出不一样的体验和玩法

2018-06-08 07:33:36   来源:新浪游戏

  在 WWDC 上苹果发布了 ARkit 2,可以满足多个设备同时显示同一个虚拟场景,满足多人合作游戏、工作的需求。但很多人忽略了专门为 AR 准备的文件格式——USDZ。 AR 部门负责人 Rockwell 表示苹果希望能够创建一个 AR 行业的通用文件,就像文档使用的 PDF 一样,因为此前根本就没有一个专门为 AR 做优化的文件格式。

  所以苹果选择和皮克斯合作开发出了 USDZ,紧接着 Adobe 也参与了近来,现在苹果正在和很多供应商联系以普及这种 3D 工具,对方纷纷表示将会在自己的服务中对这一格式提供本地支持。

  同时大家应该也对 WWDC 上演示的乐高模型印象深刻,当时用 iPad 对准一个真实的乐高模型之后,它在屏幕中竟然也变得“虚拟”了,用户可以打开模型的墙面看到里面的结构。对此 Rockwell 表示,ARkit 当然可以在屏幕中创造一个虚拟的乐高模型,但是他们还希望它能够识别真实的模型,ARKit 的一大特点就是“对象识别”,苹果希望能够创造出不一样的体验和玩法。

  这意味着在专业领域,ARKit 也能够迸发出很大的能量,比如一个大型工业公司的一个机器,用 ARKit 识别之后,工程师可以将它“拆开”,清楚地告诉维修人员该修哪个地方、如何拆卸,还能够实现远程教学。

  Rockwell 还提到一点,当 ARKit 支持多人模式和本地保存之后,我们就能够获得更加持久、多样的 AR 体验,比如说我在家创立了一个有趣的 AR 场景,然后可以将它保存下来,再拿到另外一个地方和他人分享。同时未来苹果还会和制作 AR 眼镜的厂商合作、Metal 团队也会对 AR 渲染体验提供大量的支持。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Enhance Games公布《俄罗斯方块:效应》,支持VR

在《Rez:无限》上取得巨大成功的Enhanc Games今日宣布了为PS4和PS VR制作的游戏《俄罗斯方块:效应》。

相关新版NOLO HOME支持Gear VR 打造6-DoF移动VR全新体验
2018-06-07 17:44:44 来自:厂商新闻

AR游戏《莱拉的故事:隐身》重制VR版将于本周登陆Oculus Go

当苹果在2017年WWDC上推出其AR开发平台ARKit后,Skullfish工作室便发布了AR游戏《Lila‘s Story:Stealth(莱拉的故事:隐身)》...

相关新版NOLO HOME支持Gear VR 打造6-DoF移动VR全新体验
2018-06-07 17:43:04 来自:热点新闻

新版NOLO HOME支持Gear VR 打造6-DoF移动VR全新体验

今日,NOLO VR官网显示,全球首款6-DoF移动VR内容平台NOLO HOME正式版发布上线。与Beta版显著的区别在于,免费的优秀移动VR游戏仍...

相关VR家装平台打扮家完成7500万元A+轮融资
2018-06-06 17:22:34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