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与微视酷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启VR创客教育新时代

2018-05-28 16:09:50   来源:新浪游戏

  2016年至今,VR技术逐步成为了教育信息化改革的重要方向。作为全球最重视教育的国家之一,中国政府对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给予了大力的支持,VR教育被列入我国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被认为未来教学领域的标配产品。政府也相继出台政策:要充分利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教学方式变革。《2018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都要求深入推进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过程的融合,推动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入应用,加快推进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并落实责任明确到教育部各职能部门,打造教育发展国际竞争新增长点。

  由于VR教育尚处于起步阶段,在应用上不成熟,存在着一些问题,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VR教育的应用。为了让一线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更好的使用VR技术,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与北京微视酷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力图通过与一线学校对接的各种创客教育实践活动中,展示VR技术与创客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探索VR教育未来教学新模式。

  作为中国首个专注于VR教育软件技术开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微视酷以自主研发的IEM (VR教育软件操作管理系统)和XRmaker(XR创客教育引擎软件)为核心,实现一键操控、全程监控、人机交互和大数据传输等VR教学所需功能,打造出真正能上课的VR教育,解决了传统教学中的内容枯燥、不直观,学生注意力不容易集中等难题。微视酷的VR创客教室、VR移动教室、VR实验室、VR职教专业教室等一系列的整体解决方案,满足基础教育、高校教育和企业培训等不同形式VR教育的需求。

  微视酷开发的XRmaker是全球首个基于类scratch语言、专门针对虚拟现实创客教育开发的引擎工具,它将复杂的建模、编程过程简化创新,让没有专业编程知识的人,也能轻松制作XR(包括VR、AR、MR等)内容,通过XRmaker开发出来的成果可以在电脑、手机和各种VR设备、无人机、3D打印机等多平台上运行和程序输出,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VR创客。按照这一开发逻辑和应用方向,XRmaker非常适合中小学创客教育,因此,惠普也联合微视酷共同开发出了惠普微视酷VR创客教育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进行推广和落地。

  通过此次战略性合作,《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杂志以丰富的专家资源及媒体阵营,广泛的传播渠道助力提高微视酷在全国中小学的曝光量,深化影响力,让VR教育走入更多校园,进一步推进新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融合应用。微视酷紧紧抓住这一发展契机,充分整合资源,全方位的展示VR教育的整体解决方案。本次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掘双方在各自领域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信息技术在中小学教学和管理中的应用,体现信息技术对现代教育的促进和变革作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Greenlight Insights报告:2022年VR一体机销量将达1380万台

据市场分析机构Greenlight Insights于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22年,全球VR行业总收入预计将达482亿美元。来自主要OEM厂商的VR一...

相关全新5K×5K移动VR播放技术将为VR视频质量设定标准
2018-05-28 14:26:06 来自:行业数据

除了《Beat Saber》 还有哪些VR音游值得一试

随着《Beat Saber》的爆红,一波VR游戏萌新纷纷涌入了这片陌生的新领域;在挥舞光剑劈砍音符之余,“还有哪些同类作品值得一试”...

相关小霸王Subor VR游戏机曝光
2018-05-28 08:45:13 来自:游戏资讯

VR用虚拟场景帮助孤独症患者

VR更多地被应用在辅助医疗比如远程的手术讲解之中,在国外也有出现由大学合作研究项目与医院联合进行的对抑郁症等心理治疗的干预...

相关HTC宣布与迈凯伦达成VR合作伙伴关系
2018-05-27 12:02:18 来自:技术速递

玖的亮相贵阳数博会 解读「VR+大数据」发展趋势

  5月26日,以“数化万物 · 智在融合”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

相关: 暂无...
2018-05-26 18:23:55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