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研发Half Dome原型机揭示致力于开发高性能VR头显

2018-05-26 08:06:23   来源:新浪游戏

  在洛杉矶的Display Week上,Facebook透露了其研究人员和工程师开发变焦VR头显的原因。

  在过去的几年中,Facebook的Reality Labs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系列原型,旨在解决当前VR头显设计面临的一个基本问题。

  这项工作最初在Facebook的开发者大会上作为Half Dome原型展示,Facebook如何以及为什么要用移动显示屏来设计这个系统。

  移动显示屏可以匹配您眼球的位置,并且可能有助于解决困扰虚拟现实头显的聚焦冲突。在VR头戴式头显中,镜头都能让您的眼睛远离焦点。当物体出现在附近时,头显的镜头聚焦眼睛和自然想要聚焦的位置存在冲突。这可能会导致眼睛疲劳。

  当您看近处物体时,聚散度(眼睛旋转)和调节(眼睛晶状体的变形)一起移动。当您的镜头变形为专注于附近的虚拟物体时,它将注意力远离HMD的固定焦点。

  根据Lanman的说法,研究各种显示屏来解决这个问题是一项“艰巨的工程挑战”。

  “就近物体的视觉清晰度而言,变焦显示屏已被证明是有益的。”Lanman说。

  Half Dome可以通过变焦显示屏帮助自然地将你的眼睛聚焦在近场,使互动VR体验看起来更加细致。

  由LG和谷歌开发的1810万像素显示屏,说明了有朝一日头显显示屏真的难以区分真实和虚拟。近来推出的针对VR进行优化的超高分辨率显示屏就证明了这一点。总而言之,这项工作清楚表明,世界上的大型科技公司仍然致力于开发更好的VR头戴式头显。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高通发布骁龙XR1芯片支持VR/AR

最近高通公司确认了将会发布一款叫做骁龙XR1的芯片,这款芯片将会第一次在圣克拉拉召开的AWE展会上公布。该芯片主要针对VR和AR领...

相关48%的公司在未来几年将VR列为战略业务计划
2018-05-25 09:45:35 来自:硬件前沿

Dirac音频解决方案应用于VR/AR头显及智能手机

为了创造一个真正的身临其境的环境,体验不仅依赖于视觉效果,还依赖于听觉感官。谈到电影和电子游戏,制作逼真的音频是建立沉浸...

相关48%的公司在未来几年将VR列为战略业务计划
2018-05-25 07:55:37 来自:厂商新闻

HTC召开VEC2018新生态大会展示手机与VR创新联动

2018 年 5 月 25 日,中国深圳——全球智能移动设备与沉浸式科技的创新领袖HTC于今日举行“新生态,再触发——2018 VIVE新生态大...

相关Dirac音频解决方案应用于VR/AR头显及智能手机
2018-05-25 11:14:06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