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领军企业助阵品友AI大会 掘金人工智能商业决策

2018-05-24 12:08:26   来源:新浪游戏

  作为业界备受瞩目的顶级盛会,即将于6月6日举办的2018品友互动人工智能大会·北京已经公开了首席演讲嘉宾阵容——知名经济学家李稻葵教授。此外,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兼CEO董祺、贝恩咨询合伙人丁杰、商汤科技副总裁柳钢、微软苏州副院长童先明等重磅嘉宾均已确认出席,将为业界带来兼具广度和深度的思维火花。

  作为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代表,众嘉宾都深耕行业多时,是人工智能时代高速发展和转型的见证者,对人工智能在各自领域的影响有深刻的洞察和认识,相信能够通过交流和讨论打造一场聚焦人工智能和商业社会的盛宴。

  在4月19日的2018品友互动人工智能大会上,品友互动创始人兼CEO黄晓南、美国人工智能学会院士Daniela Rus、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兼CEO董祺、科大讯飞副总裁于继栋、微软苏州副院长童先明和商汤科技产品总监栾青围绕“人工智能赋能未来决策”展开了深度讨论,就为业界输出了不可多得的干货内容。

  作为业界专家和决策者,大家对于人工智能各有不同的理解,对带来的效益也有不同的观点。

  科大讯飞副总裁于继栋认为,真正厉害的不是人工智能,而是掌握人工智能的人。有了人工智能以后,人的能力能够得到拓展,从视觉、听觉,甚至最终实现交互。我们希望人工智能最终能够取代人类的重复性技能,覆盖更多的场景,实现更广泛的运用。

  在众嘉宾看来,企业拥抱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不可逆的时代趋势,也面临诸多挑战。美国人工智能学会院士Daniela Rus认为,这是一个三大挑战与三大机会并存的过程。

  第一, 是企业的数据管理。很多企业其实低谷了数据的价值,没有把数据管理起来,要真正拥抱AI,第一步就是要找到合适的方法把数据管理起来。

  第二, 是第一问题。这是中国很多数据管理平台项目失败的原因,大家没有清楚地定义问题,所以定义第一问题很重要。

  第三, 是人才和组织架构。人工智能讲究技术门槛,是否有资深的工程师和科学家去应用AI技术和机器学习技术,就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金融科技企业代表,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兼CEO董祺对于拥抱人工智能深有感触。他站在企业角度阐述了三方面的挑战。

  第一, 对于业务需要高度数据化的企业,如何把这些数据进行非常好的治理,支持整个供应链体系、营销体系、决策体系,是一个非常大的坎。

  第二, 数据与业务深度结合,解决实质性的问题。对于企业来说,数据不是独立的,数据和业务不能割裂,要用业务问题来倒逼团队用人工智能解决,所以数据一定要深度地结合业务。

  第三, 如何让AI成为整个企业的能力,而不仅是技术部门的能力。在AI时代,不少企业进行了内部调整和转型,增设数据分析等岗位来使用AI技术解决问题。但AI应该成为企业的能力而不只是一个部门的能力,这也是比较难的。

  近年来,AI 技术和 AI 市场发展迅猛,人工智能正在渗透到各行各业。 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人工智能将与各行各业进行怎样的结合?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

  微软苏州副院长童先明简述了两点。一个是广度和深度,人工智能的应用将来肯定遍地开花,这是毋庸置疑的,同时人工智能的智力越来越向人工靠近。另一个是企业会更迅速地融合拥抱人工智能,大家的脚步还要加快。

  商汤科技产品总监栾青指出,人工智能其实是有一定门槛的,结合不同的场景和行业,提供完整的AI功能和解决方案具备相当的难度。因此,行业想拥抱AI一定要变得更加开放和共享,才能让AI更好地为企业赋能。这个过程中一定要联合最专业的合作伙伴,全方位提升智能决策能力。一直以来,品友聚焦企业商业决策,利用底层AI技术引擎和数据云,结合不同的商业决策场景提供相应AI决策产品,就是一个绝佳的战略伙伴。

  在4月19日的大会上,品友互动宣布全新技术战略——DISC(Data,Intelligence ,Strategy, Blockchain),表明将继续在数据、算法、策略及区块链方面建立壁垒和核心竞争力,从而能够为品牌、政府、金融等决策场景,提供足够强大、安全、可靠的决策和数据处理能力,让人工智能成为企业可以享受的普惠科技。

  作为人工智能商业决策领域的独角兽,品友以全新“人工智能商业决策”的品牌形象和DISC技术战略持续探索AI技术的更多商业应用场景,帮助企业拥有机器人的决策能力并在未来商业竞争中的抢得先机,挖掘更大的可能性。

  在即将举办的2018品友互动人工智能大会·北京上,众嘉宾将交流和探讨中国及全球人工智能发展前景,构建一个前沿AI技术与商业实现碰撞的平台。

  会议时间:2018年6月6日 13:30-17:00

  会议地点:北京富力万丽酒店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61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