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想空间”AR儿童体验馆寓教于乐 成亲子周末首选地

2018-05-17 15:40:41   来源:新浪游戏

  自4月29日“奇想空间”AR儿童体验馆落地上海以来,仅一周的时间,就已接待游客近千人,其火热程度持续不减。这不,适逢周末,市民张先生又带着孩子来到杨浦百联滨江购物中心店玩耍了。

  “开业那天我带他来过一次,体验非常好。这些游戏场景借助AR技术,不仅让孩子玩得开心,还能帮助孩子增长见识、开发智力和想象力,作为家长我也非常愿意带孩子过来。”张先生如是说。“奇想空间”儿童体验馆源于日本,融合欧美全新AR全息投影技术,打造“AR+想象力”的主题概念,以高度还原的场景体验,最大程度调动儿童的互动参与感,是当下很受小朋友及家长欢迎的儿童游乐新模式。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个体验馆最吸引我的就是它寓教于乐的功能,家长还可以和孩子一同参与游戏,引导他、陪伴他。”说着,张先生就和6岁的儿子一同来到“竞技”主题区,开启了一场竟跑答题比赛。父子俩分别站在答题屏幕前的指定位置,脚下的传感器记录走动频率,大屏幕上投射出可爱的卡通形象,显示的问题题库是根据孩子的年龄而设置的。游戏一开始,两人便原地跑动起来,边跑边抢答题目。张先生一边鼓励儿子,一边故意答错题,孩子似乎更有劲头了,像小宇宙爆发似的加快了脚步,并连着抢答了好几道题目。最终,儿子的游戏积分最高,赢得了比赛,获得了爸爸的表扬,开心而满足地又投入到下一个游戏项目中去了。

  在“色彩”主题专区,一位小朋友涂鸦的宇宙飞船赢得了不少称赞。她通过AR设备把自己搭配的颜色涂在宇宙飞船上,粉色、黄色与绿色的大胆配色,让大家顿时眼前一亮。当问到为什么这样调色时,她说:“粉色和黄色是花朵的颜色,绿色是叶子和小草的颜色,我想让飞船把小花小草带到太空中去。”一旁的一名家长不由称赞道:“这个空中花园的想法真妙啊!”当小朋友们看到3D的彩色宇宙飞船在太空中飞越时,有的兴奋地欢呼起来,有的跟着飞船奔跑起来,玩得不亦乐乎。一旁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每个孩子都是小画家和设计师,这个场景就是要锻炼孩子们思考色彩的能力,让他们可以尽情描绘想象中的世界。”

  另一位小朋友连连惊呼“恐龙、恐龙”,吸引了不少其他小朋友前来围观。原来,他正在“生命”主题区与两只“恐龙”近距离互动,这是他第一次“真实”地看到和触摸恐龙。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实现全息投影,孩子们不用佩戴任何设备,就能看到真实的场景, 如同置身现实版的“侏罗纪公园”中,伸手即可与动物进行触摸互动。这个小朋友指着恐龙对妈妈说:“恐龙的嘴巴好大,它的背上有好多小角。”说着还要把妈妈也拉过来和恐龙一起玩耍。这种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让孩子的视野不再止步于自然教科书和电视片,切实通过感官功能的调动激发孩子对自然生物的好奇心和探究欲,这也是家长们愿意带孩子前来体验的一个重要因素。

  据体验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奇想空间”一共有5大体验区,除了上面提到的“竞技”主题区、“色彩”主题区和“生命”主题区外,还有“探索”主题区、“脑力”主题区。孩子们在其中,可以在虚拟沙滩上挖掘宝藏,将自己绘制的彩色鱼儿通过AR扫描投到墙体中,在亲手创造的海底世界中畅游;抑或是,通过借助多媒体技术摆弄七巧板,拼接出各种各样的动物,赋予七巧板新的玩转方式。可以说,这种颠覆传统游乐场纯玩模式的新型儿童乐园,靠着科技的力量为孩子和家长们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