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渤海||新道ARE携手“鲁班工坊”走出国门

2018-05-17 15:38:50   来源:新浪游戏

  一、院校概况

  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天津市首批“示范院校”建设单位。学院依托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坚持以服务为宗旨,紧紧围绕现代企业的产业链构建专业链,围绕产品链构建课程链。

  二、院校特色

  国际化战略

  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秉持着“现代职业教育国际化·集团化·信息化理念,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际交流,促进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增进东盟国家职业教育校际之间友好合作,扩大合作领域,推动管用实用技术技能人才、创新人才、拔尖人才培养,汇聚更多的战略伙伴和优势力量,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经济全球化发展。

  2016与新道签署战略合作,联合打造“全球化企业战略管理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同年,在泰国大城技术学院建立第一个“鲁班工坊”,推动天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同时与新道筹划建设虚拟化设计中心,共同开启职业教育国际化的新支点。

三、引进新道ARE的战略诉求

  三、引进新道ARE的战略诉求

  1、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了贯彻落实天津市启动实施的将优秀职业教育成果输出国门与世界分享计划的重要举措,更好的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将企业经营管理课程纳入到了“鲁班工坊”项目中,故需配套国内技术领先的实践教学平台,以推动整体项目的顺利落地。

  2、缩短商科学生就业适应期:商科专业学生面对的是企业生产,管理,经营,服务的全流程,不具有重复性,每个环节对企业经营都至关重要,不能出错。所以如何缩短学生就业适应期,甚至达到“零距离”的理想状态变成了很大的难题。

  3、大城技术学院(泰国)对新型教学模式探索:泰国大城技术学院作为第一个与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合作“鲁班工坊”的院校,商科教育也仍延续传统教学模式,在企业认知实习、理论具象化范畴处于空白期,期待通过“鲁班工坊”的合作模式,引进中国的新技术、新的实践教学模式。

  4、打破实践教学的语言障碍: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将优秀的职业教育教学成果输出大城技术学院(泰国),需要具备配套的国际版教材、设备以及师资等设施与服务,克服教学、交流过程中的语言障碍。

  四、新道ARE助力“鲁班工坊”

  1、覆盖企业经营管理全流程:新道ARE包括企业6大核心角色,30个企业情景活动及上百个流程化实践任务。让学生在学习各自专业知识之前首先对企业生产,管理,经营,服务的全流程及业务协同关系进行了解,降低了企业经营管理等相关专业学习的难度。

  2、虚拟现实技术模拟商业实战场景:新道ARE通过全球领先的AR技术达成的可视化全商业社会环境、立体化的多行业体验环境、具象化的岗位实战任务、全局化的商业实战场景解决商科理论教学的单一模式。使学生在实训室对智能机器时代的感知,及对虚拟现实企业沉浸式学习,在正式上岗前变了解企业,了解各行业、各岗位工作流程,解决商科专业学生就业适用期长的问题。

  3、新道ARE国际版教材问世:2018年2月,新道科技开发布了ARE国际版教学平台,以及双语师资训储备,顺利攻克了ARE输出国际的语言障碍。同时,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编制的ARE国际版配套教材也将同期发布,帮助沿线中国投资的企业提升管理思想,为沿线国家输出到国内的职业人才提升管理技能。

新道ARE国际版界面新道ARE国际版界面

  五、合作成果:

  1、新道ARE纳入“鲁班工坊”项目:

  2018年,新道ARE将作为企业经营管理课程纳入到“鲁班工坊”项目中,通过AR技术达成的可视化全商业社会环境、立体化的多行业体验环境、具象化的岗位实战任务、全局化的商业实战场景解决实践教学模式匮乏的问题,让一带一路国家的学生了解中国企业的运营模式与管理思想,助力职业教育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教产合作。同时,新道ARE将作为标配课程伴随“鲁班工坊”走出国门,将优秀职业教育成果输出国门与世界分享。

大城技术学院(泰国)哲仁院长体验新道ARE大城技术学院(泰国)哲仁院长体验新道ARE

  2、新道ARE首次国际班开课成功举办:2018年2月,新道完成ARE英文版本开发以及双语师资储备,并首次面向来自泰国大城国际班的17名学生开课,同时也是“鲁班工坊”第一款具备双语教学的产品。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首次开课课堂掠影首次开课课堂掠影

  3、教学环境升级、提升实践教学质量:2017年,天津市教委领导前往学院参观具备全国领先的虚拟仿真技术的全球化企业战略管理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并亲自体验新道ARE,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应不断升级完善实践教学与实训环境,继续保持其示范引领作用。

六、TA们这么说:

  六、TA们这么说:

  大城技术学院(泰国)哲仁院长:

  体验新道ARE后,我的感受是,对正在发展中的国家,ARE技术是非常领先,是一个极好的体验,目前,全世界需要一起发展,共同前进。中国单独迅速发展,其他国家会赶不上中国的节奏。于是,这项技术走进发展中国家,可以拉进各国的实践教学水平。

  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申奕:

  新道ARE将现代AR虚拟技术再现真实生产经营之中,是教学方法的极大创新, 全面体验企业的知识环境各工作环节、流程,集先进性与强操作性于一身,我们将新道ARE作为虚拟仿真创新技术成果协同鲁班工坊一起走出国门,促进中国与东盟、世界其国家其他地区交流融合。

  泰国学生唐观:开始我觉得这个专业非常难,通过对新道ARE学习后,我认为这个专业变的有意思了,对我们有好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