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考亮相2018智博会 展品瞄准“两癌筛查”

2018-05-17 15:05:13   来源:新浪游戏

  5月10日,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作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疗人工智能专委会的大咖展团之一,深思考人工智能团队携全自动人工智能宫颈细胞学辅助阅片系统(iDeepWise CellScreening II)及“芯片+算法”软硬一体化智慧医疗解决方案亮相智博会。

  本届智博会以“智能体验·智慧生活”为主题,涵盖智能网联汽车、服务机器人、无人机、智慧医疗、家居等多智能领域。深思考CEO兼首席架构师杨志明博士曾说过:“只有能解决行业痛点,并且行业天花板足够高,人工智能技术在这个领域才能发展起来。”本次智博会,深思考着力于智慧医疗大健康应用领域,集中展示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技术的全自动人工智能宫颈细胞学辅助阅片系统(iDeepWise CellScreening II)。

  当前,国内妇女两癌的发病率偏高,且呈现逐年上升趋势,每年增速达2%-3%。另一方面,国内优质的医疗资源严重不足,中国的病理医生与人口比率仅为1:70000(美国为1:2000);同时,阅片人员的技能水平参差不齐,加上由于疲劳和主观判读等因素,造成筛查结果的敏感性平均仅有65%左右,两癌筛查的现状不容乐观,形式依然很严峻。

  于此同时,人工智能技术迅猛发展,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技术已经达到了可商用落地的程度。深思考团队深挖两癌筛查的行业痛点,借助人工智能的核心优势,聚焦两癌筛查,潜心研究,研制出全自动人工智能宫颈细胞学辅助阅片系统(iDeepWise CellScreening II),实现对宫颈细胞学进行辅助筛查,旨在提高阅片效率,降低漏诊和误诊率,最终达到辅助筛查的目标。iDeepWise CellScreening II具备以下核心优势:

  • 高速度:100秒分类70000个细胞,1~3分钟自动出具初筛报告;
  • 高精度:宫颈细胞筛查敏感性98.4%,特异性99.7%;
  • 高通量:高并发批量阅片可达480片/次;
  • 高智能:具备学习功能,不断优化;
  • 高适配:多种制片方法和多种扫描格式,支持国内外主流扫描仪厂商的文件格式。
在国内顶级第三方检测机构和体检机构的成功案例在国内顶级第三方检测机构和体检机构的成功案例

  “当前AI落地难,医疗器械竞争激烈,国内外急需AI的升级,目前没有针对智慧医疗领域AI算法加速的专用芯片。”深思考人工智能CEO兼首席架构师杨博士就当前市场形势提出,iDeepWise推出医疗影像专用AI芯片M-DPU,并提供“专用医疗AI算法+专用AI芯片”的一站式智慧医疗解决方案。

  iDeepWise M-DPU 针对医疗影像AI算法专门进行了优化,具有大算力、尺寸小、低功耗、扩展接口丰富、易集成、数据隐私保护安全、可方便的集成在医疗影像设备中等突出优势,可使得 AI 医疗算法模型能够高性能、高精度运行在医疗终端设备中。

  同时,iDeepWise会逐渐开放我们的核心能力,提供标准化的医疗AI算法SDK以及相应的边缘计算服务,来降低合作伙伴在AI智慧医疗领域的准入门槛,从而构成一个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平台。预计未来五年内,深思考将为全国800家医疗影响设备厂商、1.8万家其他医疗器械厂商和9000医疗机构提供SaaS及软硬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服务,最终形成互惠共荣的医疗大健康生态系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