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科生态企业首发【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 赋能新工科新实践

2018-05-16 11:38:41   来源:新浪游戏

  2018年5月15日,专注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教育和科研领域的一站式技术、内容服务平台【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在微软-慧科“AI+”计划暨2018产学合作专项说明会上首次发布,并宣布应用于慧科与微软共建的微软MPP(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微软专业学位认证计划)人工智能课程中。慧科集团因【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拥有的培养符合新工科要求的前沿方向复合型人才的共同理念,优质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实验课程资源,领先的平台技术和系统等,于今年1月投资【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将其纳入逐步完善的慧科人才培养生态体系中。

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官网首页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官网首页

  作为慧科投资的生态企业产品,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延承并发扬产教融合之举,在新工科背景下面向高校、政府及培训机构,以提高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率以及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目标,由北美数据科学团队引进海外跨专业、跨学科的前瞻性行业案例和数据集,基于微服务的分布式容器集群技术,为高校、教师和学生提供集产教研用于一体的独占式、可交互的实训平台系统。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利用“实训+实战+科研”平台方式灵活匹配高校教学和科研体系,以实例、实数集、实效为抓手解决新技术进入课堂教学周期长,实训教学案例少及实践平台搭建成本高三大痛点,其全模块化的设计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学校、专业选择不同模块和实验资源包的需求,有力弥补高校实训短板并促进科研转化,以统一整合的平台反哺教学体系,推动高校新工科建设的重实践环节,实现“教与研”的良性循环和促进,培养具备大数据思维方法, 跨专业、跨学科的复合型人才。

  新内容高利用  课前课后高效率

  不同于具有商业属性的实训平台,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专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更注重行业标准化和开源性,整合国际最新的、最具代表性的行业案例和数据集,设计融入实验室系统,并自主开发配套课件内容,使系统平台自身具备覆盖十余个大数据交叉领域的100多个行业真实案例与300多个基础实验案例。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汇集的丰富且顶尖的课件内容一方面提高教师准备课件、教学实施、课后考核、反馈评价、科研转化等效率,另一方面各类以开源技术和产品为核心的实验课程可以使学生快速建立大数据思维,沉浸训练大数据开发、应用的技能和能力。

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平台展示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平台展示

  新平台高交互  即写即得优体验

  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注重学生能力培养与实践交互体验,基于平台支持并发的容器集群技术,一方面设计全“交互式”体验的课程,教师与学生可实现即时交互与协作开发,且随开发可实时得到运行结果,实现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有效双向转化;另一方面设计“完形填空式”的课件内容,理解与训练并存,不断强化学生实验记忆。

  新模式高集成  产教研用高运转

  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集教学内容、科研环境、评价机制为一体,最大化利用平台资源:一方面平台教学内容和实验案例紧随产业发展迭代;另一方面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系统采用最先进的分布式容器集群技术,具有快速动态扩展和完整封装性优势,除了预装业界常用的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分析所需的类库及工具环境,亦配置可对接外部平台的API接口,满足跨院系、跨实验室的教学和科研协作需求。此外,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无缝对接慧科集团旗下智慧学习平台高校邦,完整记录学生学习全过程,易于建立教学评价、监测及反馈机制。海豚大数据产教研用一站式的高集成模式可根据高校个性化需求提供云端、本地化部署、定制化实验案例包等服务,最大化节省高校部署大数据、人工智能实训成本,实现产教研用之间的并发、转化、应用及反馈,大幅度缩短产业成果转化、教学内容准备与科研成果应用和反馈时间。

  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目前已落地北京、上海等地高校实践、实训课程,

  因其平台的流畅使用、相关交叉领域案例渗透、交互协作式教学设置及递增式课程难度设计,师生满意度高达85%,其中接近40%的师生感到非常满意。

  【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由杭州睿数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公司创始人兼 CEO 吴仲毓曾就职于 IBM 加拿大软件开发中心,具备10多年海外大数据分析从业经验,曾任IBM大数据大学(大中华区)的负责人,多年致力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高校、开发者社区的推广和应用。他和其它海归创业团队一起,致力于通过全面引入海外优质课程和实验资源,并通过创新的“情景式”、“交互式”的实战案例,为践行“新工科” 全面提速和升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