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与山西开展全省医疗AI合作 智慧医疗踏入医疗变革深水区

2018-05-16 11:36:41   来源:新浪游戏

  在医疗科技领域屡有斩获的平安科技,近期又传来利好:平安科技与山西省卫计委开展全省范围的医疗AI合作,由山西省卫计委委派山西省医管所与平安科技共同推进全省一千多家医疗机构的医疗质量控制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近2个月内平安科技医疗AI平台与省级医疗行政主管单位的又一次“联姻”。在此之前,平安科技已经和上海市临床病理质量控制中心签约。如此“平安速度”,代表着平安科技在促进医疗质控智能化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解锁”医疗质控新模式

  当前,山西省内传统质控模式面临质控工作环节繁多、质控数据的收集与处理、缺乏智能信息化管理工具,以及现有质控工作对于如何更客观、真实、快速、高效反应日常实际工作等诸多挑战。

平安科技医疗AI平台—智能医疗质控平安科技医疗AI平台—智能医疗质控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以及在在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工信部《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政策指引下,运用前沿科技来解决传统医疗难题成为首选。平安科技凭借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核心技术领域积累的优势,在医疗方面逐渐形成令人信服的科技创新能力。

  在本次与山西省卫计委的合作中,平安科技将致力于为山西卫计委建立基于信息化手段、大数据云平台、医学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的质控新模式。在“云质控”理念的前提下,实现从“线下、人工”的传统质控工作模式,转变为“线上、自动、实时、动态”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全新模式。

平安科技医疗AI平台—智能医疗质控平安科技医疗AI平台—智能医疗质控

  对传统医疗质控体系而言,这一改变将产生极大的行业示范效应。事实上,平安科技从发力医疗以来,瞄准的便不仅仅是医疗质控领域,而是覆盖医疗诊前、诊中、诊后的闭环式科技赋能。

  瞄准医疗服务闭环

  “我们看到了这个行业的痛点,同时我们有能力来做一些改变。” 平安科技智能医疗中心负责人高孟轩(Geoff Kau)表示。平安科技作为平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在医疗资源占有上可谓“站在巨人肩膀上”,不仅坐拥资深的医疗专家和海量的医疗数据,旗下丰富的子公司业务生态为技术落地提供了天然“练兵场”。但这些“出身优势”,如果没有后天努力的加持,恐怕很快被人迎头赶上。

  平安科技深知这一行业势态。在后发优势上,平安科技专注于技术打磨,形成了一支过硬的技术团队,并接连拿下多个世界第一:“肺结节检测”和“假阳性筛查”两项,刷新并保持了LUNA世界第一的记录;在国际IDRiD眼底图竞赛上,分获硬性渗出物、出血、微动脉瘤第一、第二、第三。

  在平安科技内部,有这么一句不成名言的“名句”:技术只有服务于实际业务,才能产生真正的价值。这句最早出自平安科技CEO陈立明(Ericson Chan)的引言,早已是平安科技内部最大的共识。在医疗应用上,平安科技将世界领先的AI能力集合成医疗AI平台对外输出,已和约50家国内医院达成合作。

  在诊疗环节,在与贵州省龙里人民医院的合作中,医疗AI平台上线3个月,扫描病患约1200份影像报告,辅助发现约100名肺结节病例。

  在疾病预测环节,平安科技研发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疾病预测模型,在深圳市2月份流感监测中,通过流感预测模型,实现提前一周预测流感趋势,在有效防控的前提下,期间深圳未发生1例因流感去世的重症病例。

  在涵盖诊前、诊中、诊后的质控领域,通过与山西省委卫计委和上海市临床病理质量控制中心的合作,平安科技也已经跨出重要的一步。

  医疗领域因其高门槛向来被视为“难啃的硬骨头”,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博兴,一些创业者及互联网巨头开始涉水医疗,然而多集中于挂号、医药等诊前、诊后服务,对于涵盖整个医疗环节的闭环式服务,则”玩家“寥寥。但随着平安科技等新秀的入局,一场踏入医疗深水区的变革或将来临。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安全等前沿科技,为人们打造全新云生活。对内,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开发并运营集团的关键平台和服务。对外,平安科技以智慧科技为手段、以智造未来为蓝图,向全行业赋能科技能力,将国际权威认证的技术能力应用到各行各业的场景业务中。目前,平安科技已经在金融、医疗、教育、安防、农业、娱乐等领域形成云生态圈,积极践行科技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

  超过4000名专业IT技术人员和管理专家组成的高级研发团队,为平台的运营稳定和可靠,提供了专家级的技术保障。目前所建立的云生态圈已经承载过4亿的互联网用户。

  平安科技医疗AI平台

  开放、生态的智慧医疗平台,以平安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平安云为载体,集成医疗行业产品与服务商, 为政府、医疗机构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2升2降的价值主张:即提升效率、解放医生;提升患者就诊体验,缓和、优化医患关系;降低漏/误诊率;降低医疗成本。

  平台提供智能公共健康管理、智能辅助诊疗、智能医疗质控与患者安全三大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疾病预防、智能影像筛查和辅助诊断、智能医疗质控、智能分级诊疗、智能家庭医生、智能分诊导诊、个性化精准诊疗等多个功能模块。目前平安智慧医疗平台,正在与国家科技部以及多个省市的医疗行政主管单位开展紧密合作,共建智慧医疗平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