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霸的空间宝石只是科幻,但旷视科技的刷脸通行已是现实

2018-05-16 11:25:29   来源:新浪游戏

  在日常的生活中,门几乎无处不在,它尽管普通,但是却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从古至今门的这种地位从来没有改变过。时至今日,门也经过了一系列的进化,它不再简单是一扇遮风挡雨的用具,而是具有了更多的意义。特别是近些年智能门等产品出现后,门具更是迎来了一场革命。

  “其实门及门禁的基本功能十分简单,就是起到安全保护的作用,不过现在人们对其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比如使用起来要比较便捷,安全性要更加出众等。”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地产通行业务的相关负责人说。在他看来,门与生活息息相关,同时人们对于门又有着各种各样的诉求,在一些科幻影视作品中,门甚至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元素,比如电影《复仇者联盟3》中灭霸的空间宝石可以实现任意空间瞬间移动,奇异博士的传送法门也可以打开一定距离的空间通道实现移动,还有漫画中哆啦A梦的任意门则具备了门的形状和穿梭空间的能力,类似的幻想还有很多,表明人们对于门有着各种各样的美好诉求。

  不过,科幻还是科幻,上述画面在目前的现实中还无法实现,但是随着技术的进步,门的开启方式正在经历着深刻的变化,从传统的门栓锁具,到密码门锁,再到指纹锁,再到如今炙手可热的刷脸门禁系统,无论是安全性还是便捷性,人们对于门的诉求正在一点点由理想变为现实。据旷视科技的负责人介绍说,由于人脸通行门禁所使用的技术比较先进,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目前已经有不少企业采用了这种方案。

  以凯德集团为例,该集团于去年和旷视科技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智能化楼宇、智慧购物中心、智能社区、未来办公等方面展开广泛的合作,其中将大量使用到人脸识别服务,如刷脸闸机、刷脸进出、刷脸打卡等等。旷视科技的人脸识别通行系统具有多重优势,比如使用者不需要和设备有任何接触,就可以完全身份验证实现开门,活体认证技术可以抵挡照片或者面具冒充等问题,安全性极高。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旷视科技等公司提供的人脸门禁通行系统将被广泛应用于商业地产、楼宇社区等人员流动量大且需要身份验证的场景,门的概念也将被赋予更为广泛的内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