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48手机捐赠创办全国首个“青年创业图书馆”落地赣州

2018-05-09 11:51:51   来源:新浪游戏

  五四青年节,由8848总裁读书会捐赠创办的全国首个“青年创业图书馆”在赣州举办隆重的开馆仪式。据悉,这是8848手机牵手知名读书类节目总裁读书会,双方共同推出“8848总裁读书会领读者公益计划”以来的首个公益落地项目。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读书会全国领读者联盟主席宋志平,中国企业改革发展研究会副会长许金华,总裁读书会创始人、全国领读者联盟理事长刘世英,赣州市人大副主任欧阳世麟等出席开馆仪式。

  此青年创业图书馆设在赣州市图书馆四楼,目标是分三年建设占地1000㎡、藏书10万册。现有藏书2万余册,主要以经济管理、企业经营管理和创业辅导类图书为主。

  被誉为“中国的稻盛和夫”的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在开馆仪式上发表讲话:赣州市开启了青年创业图书馆和举办首届赣州青年创业论坛,是一件大好事大实事。扶贫必先扶智,通过青年创业图书馆举办的常态化创业沙龙和读书沙龙,通过名师实战实用的课程安排,通过企业家手把手传帮带,通过不断引进落地名企产业扶贫项目,造就一批优秀的创业领军人才和创业项目,他们必将带领家乡人民更加走向市场要财富要效益,这是老区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之道。

  赣州市人大副主任欧阳世麟表示:青年创业图书馆的成立与后续系列创业指导活动的开展,将有助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集聚,为赣州市培育人才、实现人才强市有所贡献。并期待青年创业图书馆在未来的日子里,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用最前沿的创业理念、最实用的创业知识,丰富赣南创业青年的头脑,助力赣南青年实现创业梦想,书写新时代新青年的崭新篇章。

  总裁读书会发起人、全国领读者联盟理事长刘世英表示:之所以将首个公益图书馆项目放在赣南,是因为赣南还有八个国家级贫困县,近二百万贫困人口没有脱贫。有了馆舍、图书和设施只是第一步,下一步要举办常态化的读书沙龙,创业沙龙,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切实有效的辅导和帮助,让他们少走弯路,要把青年创业图书馆项目真正做成推进精准扶贫和全面小康建设的一件大实事。

  8848钛金手机品牌总监姜晓瑛表示:除了捐钱捐物外,这种企业家精神、这种正能量的传递,对于社会扶贫工作具有更长远的意义。一直以来,8848手机都以企业家精神作为品牌的核心精神。响应国家号召,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也是8848义不容辞的义务。除了拿出经费,在赣州这样的国家级贫困县,捐赠创办青年创业图书馆以及开展青年创业辅导等公益活动外,另一方面,8848的手机用户也不乏具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家们,8848将以最大的力量发动用户共同参与到8848总裁读书会的一系列公益活动中,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

  开馆仪式上同时举办赣州市首届青年创业论坛,论坛吸引了大批当地青年创业者、企业高管、各级媒体参加。赣州的创业者代表、北京创业代表和专家学者针对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形势下,赣州青年儿女们该如何行动,就“读书与创业”的话题进行了讨论。与会者纷纷表示在这个快速变化、快速迭代的时代,要想不落伍,读书必不可少,跟谁读书,跟谁为伍很重要;要想创业成功,平台的支持赋能很重要,“8848总裁读书会”正是这样一个给创业者充电、加油、赋能的好平台。

  据了解,8848总裁读书会“领读者”公益计划,是在党中央号召开展“全民阅读”以及“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大背景下,于2017年11月26日,由中国高端手机第一品牌8848钛金手机联合总裁读书会发起,邀请当代最优秀的企业家和社会名流作为“领读者公益大使”,以读书分享的形式,将企业家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传递给全社会。同时,作为该公益计划落地实施的一部分,8848总裁读书会“领读者”公益计划还将响应国家倡导,积极加入到“精准扶贫”为宗旨的扶贫攻坚工作中,发起青年创业图书馆和青年创业辅导系列公益活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