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d Vision整合VR眼球跟踪技术治疗眼部疾病

2018-05-05 08:21:25   来源:新浪游戏

  Vivid Vision是使用虚拟现实技术(VR)等身临其境的技术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的公司之一。该公司开发了一个可用于治疗各种眼部疾病的VR平台,并正在与纽约州立大学研究基金会签署一项许可协议,以期改进其技术。

  Vivid Vision正在开发一种新设备,该设备可用于治疗医学上称为ambisopia的眼部疾病,以及其他双眼视觉障碍,通过使用眼部跟踪与VR结合来重新训练眼睛和大脑。

  Vivid Vision系统由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副教授Benjamin Backus和他的同事Kenneth Ciuffreda和Diana Ludlam设计。眼睛跟踪系统可以非常精确地刺激双眼视网膜上的已知位置,以便训练神经元如何更好地发挥功能。

  “加强突触联系的Hebbian学习是神经可塑性的重要机制,大脑改变其结构和组织以补偿疾病或受伤并适应新情况的非凡能力,”Backus解释说。“看到这种基础科学研究理念正在真实世界的产品中发展起来,这真令人兴奋。”

  Backus已加入Vivid Vision担任首席科学官,以确保Vivid Vision技术始终处于技术发展的最前沿。

  Vivid Vision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布拉哈说:“我们相信眼动追踪对于双眼功能障碍的下一代治疗工具是必不可少的,例如弱视,斜视。如果没有SUNY研究基金会和他们的专利许可,我们不能开发这些新工具。让Backus担任Vivid Vision的首席科学官,确保我们可以将这一令人兴奋的技术转化为临床实践。”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扫描公司Matterport获得State Auto Labs巨额投资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VR)在诸如建筑和房地产等领域的应用不断增长,对Matterport提供的服务的需求也很高。近日,Matterport获得了...

相关Oculus:99% Gear VR用户看视频 83%使用时间流向媒体娱乐
2018-05-05 08:14:53 来自:热点新闻

Oculus:99% Gear VR用户看视频 83%使用时间流向媒体娱乐

为VR创建电影,电视剧或游戏等娱乐内容向我们提出了一系列不同的挑战。F8大会的其中一个单元则主要针对传统格式与新兴媒介之间的...

相关VR摄像机创企裂石影音完成新一笔千万级Pre-A融资
2018-05-04 20:41:56 来自:厂商新闻

VR摄像机创企裂石影音完成新一笔千万级Pre-A融资

近日,VR初创公司深圳市裂石影音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新一笔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富恩德投资”。此前,裂石影音已先后完...

相关在VR空间里随意绘制3D模型的“VR画笔”
2018-05-04 20:38:05 来自:厂商新闻

在VR空间里随意绘制3D模型的“VR画笔”

Wacom社近日公开了最新研究,可以让使用者在VR空间里随意绘制3D模型的“VR画笔”,比起传统的电脑专业绘图,这个有着更加快捷高效...

相关Facebook VR头像采用AI和3D捕捉技术取得巨大进步
2018-05-04 20:24:1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