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开发商:脱离VR为规避风险而非失去信念

2018-04-21 23:29:46   来源:新浪游戏

  CCP Games当初是对VR领域最热心的一家公司,在美国和英国的工作室都在全力制作VR游戏。

  《EVE Online》的玩家也在其开发的早期阶段就接受了VR的概念,这使得厂商更加重视在VR团队上的投入。然而,现在状况好像有所不同。

  在最近的一次访谈中,CCP Games的CEO Hilmar Veigar Pétursson对公司在六个月之前叫停VR产品项目的决定作出了解释。

  CCP依然会继续发行VR作品,但他们也将会分散探索不同领域的技术。《EVE:瓦尔基里》倾向于使用普通手柄进行控制,而《Sparc》更侧重体感控制方面的VR。

  工作室会测试每个类型,来找到最适合玩家体验的游戏方式,结果也非常复杂,最终导致工作室解散了专注VR方面的团队。

  “我对VR长期的潜力非常有信心,但问题是目前为止,作为一家中型规模的公司,去做这些新领域的开发,风险还是很大的。”Pétursson承认,“在当前环境中,作为我们这样规模的公司,想要在这个领域成功非常困难,所以我们最好还是做点别的东西。”

  虽然VR现在已经有一些进展,比如减少线缆让玩家不用局限在自己的桌前进行游戏。但Pétursson还是不太看好。

  “确实如此,线缆是需要处理的一个方面,但还有很多东西需要考虑。”他说,“戴上VR头盔的这个仪式,就好像潜水的时候佩戴水肺一样。戴水肺潜水的感觉很棒,但所需要的装备也很多,戴好之后你会产生一种隔绝感,一种孤寂感。”

  “你的身体会自发地感受到有什么地方不对,这种微小的剥离感,就是最优先需要处理的对象。”他补充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玩出新花样《火星2030》编辑器支持VR模式

MOD已经成为PC视频游戏粉丝们玩坏的一个重点领域,在不破坏游戏规则的情况下,编辑器是各位脑洞大开的玩家们展现想象力的舞台。如...

相关Vuze VR摄录机为太空拍摄3D 360度视频提供解决方案
2018-04-21 09:26:19 来自:技术速递

Vuze VR摄录机为太空拍摄3D 360度视频提供解决方案

近日,Humaneyes Technologies宣布其VR技术参与了在国际空间站制作的第一部3D虚拟现实纪录片。《国家地理》联系了Humaneyes,采用...

相关Cirque推出全功能手指追踪控制器VR Grip
2018-04-21 09:21:33 来自:硬件前沿

Cirque推出全功能手指追踪控制器VR Grip

随着虚拟现实(VR)的发展,许多公司和制造商正在寻找与VR环境进行互动的最佳方式。近来Cirque推出VR Grip手指控制器,旨在提高V...

相关亚马逊正在开发VR/AR全功能平台Sumerian
2018-04-21 09:16:46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