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境携手全志发布千元级VR9视频一体机方案

2018-04-19 19:00:55   来源:新浪游戏

  4月18日下午2点,深圳市亿境虚拟技术有限公司携手全志科技,在2018香港环球资源展上召开VR9平台产品方案首发暨媒体见面会。在会上,亿境CEO石庆、全志科技BU2总经理韩明星带来了基于VR9平台方案的VR一体机EM-VR01,并对基于VR9平台解决方案进行了介绍。

  搭配VR专用芯片,亿境推出千元级VR视频一体机

  据了解,VR一体机EM-VR01配备5.5寸LCD屏,分辨率为1440*2560,刷新率为70Hz,使用户观影体验感更好。在配置方面,EM-VR01一体机的CPU采用全志VR 9芯片,GPU为Mali T720,内存为2GB。在尺寸方面,机身大小为186.8*98.9*54mm。同时,一体机还配备3Dof手柄,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娱乐效果。

  据石庆表示,VR9平台是全志专门针对VR推出的一款芯片,包括VR专用加速模块及屏显系统、VR专用系统方案开发平台、VR专用影音&交互系统以及VR专用功能耗电源方案。VR9平台可以让产品的功耗更低,重量更轻,散热更佳,续航能力更强。平台还能为产品硬件级补偿关键帧,使画面更加流畅,支持高性价比的快闪屏。同时硬件反畸变和反色散可以让设备无视觉图像变形和彩虹色斑现象。

  定位:主打观影及以照片、视频为基础的行业应用

  据石庆称,这款新品VR一体机主打观影以及以照片、视频为基础的行业应用场景。

  其用一组数据来进行了说明。经过市场调查后发现,在听说过VR概念的人群中,有51.1%的人认为用VR看视频是未来最值得期待的VR用途。而据预测,在2021年中国VR消费级内容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78.9亿元,其中基于视频图片的VR直播、VR影视和VR游戏的市场规模将占据82%。

  而韩明星也表示,经过两年的蛰伏后,VR硬件技术在显示、音频、交互上都取得了突破,满足了消费者部分的核心需求,VR技术将会以VR视频为起点重新回归到大众视野,而第一步应该回归到看视频。而巨头如IMAX、YouTube、爱奇艺等纷纷选择布局VR视频领域的动作也印证了这一点。在这个背景之下,亿境VR整体解决方案能为产品提供超高性价比、观影级别和以照片、视频为基础的行业应用多样化之选。据称VR01的解码能力非常强大,可支持6K@30fps的HEVC解码、4K@60fps的HEVC、VP9解码以及1080p@60fps解码和全景声。

  同时,据称这款VR一体机对于目前如火如荼的VR教育行业也非常适用,其不仅拥有非常稳定的性能,同时还搭配中控系统,能够让老师同时与50名学生进行互动。

  强强联合,深耕VR

  2018年,亿境在VR和AR上都进行了布局。在VR方面,亿境布局PC以及移动VR。在移动VR上,亿境也瞄准市场推出了基于VR9平台以照片、视频为基础应用的一体机VR01。而在AR方面,亿境将针对C端开发离轴投影AR设备,针对B端将推出自由曲面AR头戴电脑。

  而全志科技从2015年起就开始重金布局投入VR产品的技术研发中,其VR设备H8VR在2016年推出时半年期间售出20万台。而此次推出的VR9芯片则是其坚持、相信VR的最好证明。“VR、AR是个大市场,可以深入各行各业。而这么大的市场需要一步一步发展,就像手机一样,手机从出现到成为人们身边不可或缺的产品,也发展了十几年。现在的VR就像当年的大哥大,我们现在解决的是用户的一个痛点和价值点。”

  背靠亿道集团,亿境拥有十余年的底层硬件研发经验积累以及优秀的产品技术集成能力。而对VR/AR产业的决心和持续投入也将使亿境在行业内的竞争力持续加强。秉持让前沿科技更平易近人的使命,亿境将与全志科技携手,为推动VR市场的发展而贡献自身力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同创蓝天声明:将严格规范VR全景用户上传机制

同创蓝天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创蓝天”)是一家专注于VR全景系统研发的企业。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便捷...

相关佛系新游《猫咪后院 VR》将登陆PSVR平台
2018-04-19 17:11:00 来自:热点新闻

鲁大师2018年VR手机榜发布:小米6、HTC U11各占半壁江山!

  在过去几年里,手机VR风头不小,一时间几乎每家厂商都推出了类似的宣传语。   但移动VR现在却越来越淡出人们的视野了,不仅...

相关: 暂无...
2018-04-19 14:18:14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