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经验分享:用VR技术创作阿富汗战地时刻VR情景体验

2018-04-16 08:08:29   来源:新浪游戏

  在去年年初,Stuff的特别研究小组开始研究一个关于新西兰国防军介入阿富汗的项目,一场共有2名新西兰士兵阵亡的战斗。

  该团队希望使用虚拟现实技术来支持人们探索战斗的那一刻,并且感受战场的实际情况,从而帮助他们更深入了解当天发生的事情。

  随着我们开始项目,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重新思考应如何以一种身临其境的方式来沉浸观众。借助VR的力量,我们希望从第一人称视角来讲述故事和沉浸观众。

  我们第一次与Stuff Circuit团队会面,并讲解何谓VR和360度视频

  当我们第一次开始这个项目的时候,每一天对我们来说都是新的挑战。我们很多次深夜阅读关于如何在虚拟现实中开发体验,虚拟现实给人们带来的挑战,以及虚拟现实没有任何现存规则,结构和信息的文章。虚拟现实正处于实验阶段。我们每天早上都要去工作,阅读,然后从阅读中学习。与熟悉这一媒介的开发者进行交流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帮助。

  1。 如何令用户参与其中?

  在计划制定的第一天,我们讨论了如何让观众参与至这个故事。我们同时需要理解大概的地形。我们的导演兼编辑Toby Longbottom用卡片盒和玩具模型为我们创建了具体的环境。

  Toby正在向开发者Simon Johnson解释当天发生的事情

  我们认为最好的办法是令用户沉浸在整个故事中,让他们与环境交互,站在士兵的旁边,然后体验悲剧的发生。

  关于如何为观众带来最佳的体验,我们进行了大量的白板讨论。他们会站在哪里呢?我们是让他们四处走动好呢,还是让他们专注于故事呢?假如他们正在看着天空的时候,有一些重要的事情在地面呢?我们怎样才能引起他们的注意呢?

  随着我们不断进步,一切开始变得清晰起来。我们学习了空间线索,亦即从特定方向播放声音以吸引观众的注意力。我们同时学习了视觉线索,亦即通过突出场景中的一个位置以吸引观众的注意力。

  2。 戴上头显

  接下来我们学到的是,如果你正在从事一个VR项目,你需要每天都使用VR。我想我们已经尝试了市场上大部分的VR应用程序。我曾经一直坐在办公桌前,戴上头显,然后至少体验5款VR应用,以了解它是如何开发出来的,不足之处是什么,引人入胜的地方又是什么。

  每当我们学到新的东西或者发现一款很棒的VR体验时,我们都会记录下来并与团队分享。

  Circuit团队第一次体验虚拟现实头显

  工作室

  3。 虚拟现实中的UX/UI

  概念图,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头脑风暴

  菜单UI

  我认为这是对我来说最具挑战性的部分。在360度世界中创造一款很困难。你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开发出一种新的方法来调整经典UI元素并将其应用至3D环境。这听起来很容易,但你不得不放弃在2D屏幕中的思维习惯,并转而在3D空间中进行思考。

  启动画面

  字体有多小?可读性如何?在屏幕上放置一个按钮的距离可以有多远?观众如何选择一个按钮,你等待多久才能激活它?我正处于一个虚拟世界,所以UI需要进行调整。

  在构建仍然适用于VR的功能或产品时,我使用了一些传统的UX原则:

  一款引人入胜,而且身临其境的体验。

  易于理解的设计才是好设计。用户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就能明白面前的一切。

  将复杂问题简单化,建立用户与体验之间的信任。

  我们同时回答了以下这些的UX问题:

  我在为谁设计,谁是我的观众?

  我们试图解决什么问题?

  成功的体验看起来是怎样的?

  提出这些问题并遵循传统的用户体验原则能够帮助团队了解我们的目标,以及我们想要实现的一切。这有助于走在正规并专注于主要任务。

  应用的第一个demo。标志太大,地形太奇怪,菜单按钮太大而且碍眼

  地图的初印象,容易令人混淆自己正在身处的位置,UI令人感到困惑

  4。 工具

  我在构建原型时采用了Sketch

  VR中的UX需要一种新的思维方式。但你仍然可以使用传统的设计工具,比如首先在白纸上画草图,然后在Sketch上设计一个草稿原型,或者在Principle上设计一个简单的动画。

  可视化我们的设想,并将它们应用到这个3D世界中非常重要。

  展示给团队看的快速Principle动画示例

  我还使用了其他VR应用程序和不同类型的头显进行用户测试:应用是否引人入胜,是否易于导航,观众是否可以轻松使用头显,头显是否舒适?

  很难预测这种体验的感受。在一开始,我的2D设计和模型并不起效。我正在努力将这些模型变成一个3D世界。这个对象有多远?它是否足够接近用户的臂展? 如何激活菜单?

  然后,我很幸运地找到了这个可以用于Sketch应用的模板(点击前往)。这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我现在可以在360度环境下放置按钮,图标和其他UI元素,并且直接在头显上浏览它们。

  一个通用的等量矩形图像和菜单UI概念。经过几次尝试后,我认为这足够接近用户的视场

  我从中学到的是:一旦你有一个想法,你应该快速构建原型和通过头显测试,并且与其他人分享。这样他们就可以进行体验,然后向你提供建设性的反馈。

  我们的开发者使用Unity来构建The Valley应用程序。Unity是一个跨平台游戏引擎,可以让你创建桌面和移动3D游戏和应用程序。我们的开发团队也有3D艺术家来创造环境,纹理,效果和动画,以提高观众的整体体验。

  5。 测试,测试,再测试

  项目的最后一步是在尽可能多地纳入内部和外部人员来测试应用程序。这有助于我们了解这种体验是否具备身临其境的感觉,并为我们提供最后调整的机会。

  阿富汗士兵手上拿着的是错误的步枪

  在应用程序准备好提交至应用商店之前,我们把它展示给一名前士兵。他告诉我们阿富汗士兵所使用的枪支并不正确。这引起了轻微的恐慌和11个小时的调整。

  经过调整后,阿富汗士兵终于拿上了正确的武器,AK47

  6。 下一步

  我很幸运能够和这样的人才合作,而Fairfax从第一天起就帮助和支持我们探索这个新媒介。我相信虚拟现实将能带来惊人的机会,并为我们开启新的大门。作为这支团队的一员,并且有机会与一支伟大团队共同着手一系列疯狂和有趣的事情令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

  我想向Stuff Circuit团队表示感谢,因为他们让我们成为其中的一员,并与我们共同探索这一新媒体。与他们的合作十分愉快,我正期待着下一个虚拟现实项目,并且努力改变我们体验世界的方式和塑造新西兰新闻行业的未来。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搭载Pico一体机 Inflight VR为航空机舱提供VR娱乐 取得首份订单

专为机舱娱乐提供提供VR头显的初创公司Inflight VR在完成了与三家航空公司的测试后正式取得了第一份订单,将于5月登陆一家欧洲航...

相关英国政府计划投入3亿元发展VR/AR产业
2018-04-16 07:56:46 来自:硬件前沿

英国政府计划投入3亿元发展VR/AR产业

据悉,英国政府为了本国VR·AR·MR产业技术的发展,将投资330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3亿元)。

相关现实版“头号玩家”在VR中生活了30天 挑战“宜居绿洲”
2018-04-16 07:44:06 来自:行业数据

现实版“头号玩家”在VR中生活了30天 挑战“宜居绿洲”

在最近热映的电影《头号玩家》中,展示了“2045年”的未来人类的生活方式: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VR中,虚...

相关VR像素风格游戏《BAAM小队》即将上线Steam
2018-04-15 20:14:11 来自:游戏资讯

VR像素风格游戏《BAAM小队》即将上线Steam

开发商5minlab Co之前的塔防作品《玩具冲突》(Toy Clash)在Gear VR上的体验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影响。该厂商即将带来僵尸射击游戏《...

相关戴尔Inspiron 5680是一款经济实惠的VR游戏电脑
2018-04-15 20:05:08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