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s》主角奎尔太真实 感知玩家交流 用灵魂收获PS VR粉丝

2018-04-11 08:24:32   来源:新浪游戏

  由Polyarc研发的PS VR游戏《Moss》在2018年3月登上了PlayStation VR游戏下载排行榜第一的位置,这可能得益于《Moss》中的主角奎尔(Quill),虚拟现实世界最为人喜欢的角色之一。

  如果你遇到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能够赋予游戏中的角色生命,哪一位角色将成为你选择的幸运儿呢?你的角色是一位勇敢的英雄吗?一位映射社会的物理代表吗?还是说身穿厚底鞋的迪斯科刺客呢?映维网了解到Polyarc的动画总监Rick Lico的答案,是奎尔,一只自信,勇敢,独立的年轻小老鼠。

  大部分关于《Moss》的评论都提到奎尔的真实感,而玩家也似乎与她建立了真正的情感联系。Rick Lico说,我从来没有见过玩家对角色有着这样一种明显的情绪反应。但奎尔又是如何激发这种反应的呢?

  为了令奎尔感觉真实,Polyarc专注于提高VR的独特性与自然感,比如说支持眼神交流等等。这种双互的互动能够帮助玩家建立与角色的情感联系。

  为玩家提供更为自然的手势同样非常有用,比如说挥手。当你看到朋友站在房间的另一边时,你希望她们能够注意到你。这时你应该怎么做呢?你显然不会是按下X键。Polyarc希望玩家能够向奎尔挥手,并且令奎尔也做出相应的反应。这能够提升她在玩家心中的真实感,令人感觉她不仅只是一个游戏角色。

  然而,人与人之间最为有意义的交流形式是:触碰。这在许多层面上都是一种亲密行为,可以唤起强大的情绪。因此,Polyarc为玩家提供伸手抚摸奎尔,与她击掌的机会。诸如此类的行为表明了奎尔对玩家的信任感。她允许自己表露脆弱的一面,并邀请玩家感受她的内心世界。这不仅仅只是一种游戏机制,它是一种情感纽带。

  但除了VR,将奎尔定义为一个可信角色同样重要。Polyarc想避免充满夸张和卡通化的表演。相反,Polyarc希望奎尔能够有一种真实的行为和细微的表情变化。最好的方式是令让奎尔直接通过逼真的手势和手语与玩家交流。通过这样做,奎尔不仅可以暗示出高水平的智力,还可以支持经常被忽视的玩家群体。

  奎尔的性别同样需要体现在游戏中。她不仅会顺服玩家的意图,立即反馈按键输入,并且在行动时能表现出一种柔性美。当然,她需要一种“奎尔”的方式来执行这一切,在所有的行动中都体现她的性格。

  奎尔的部分吸引力源于她身处于虚拟现实世界。对于VR头显用户而言,你应该知道这是一种十分强大的体验。一个精美的VR世界,以及一个逼真的角色能够令玩家产生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Moss》中的奎尔这不仅能意识到你的存在,同时她还拥有灵魂,是真实的存在。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I社回应《VR女友》涨价 不熟悉定价机制 初售价是错的

4月10日消息 昨日I社福利游戏《VR女友》在Steam商店正式发售,原售价为138元,并支持简体中文界面。但是仅过了一天,该游戏价格调...

相关教育部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 VR/AR促进教育创新进程加速
2018-04-10 20:34:56 来自:游戏资讯

教育部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 VR/AR促进教育创新进程加速

日前,《2017年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公布,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数字学习与教育公共服务教育...

相关卡普空宣布《生化危机7》销量破510万 数据显示约有68万人体验VR版
2018-04-10 16:39:02 来自:厂商新闻

卡普空宣布《生化危机7》销量破510万 数据显示约有68万人体验VR版

Capcom公司制作的《生化危机7》仍是迄今为止最广受好评的VR游戏体验之一,其推出的PSVR版本也是热度不减。

相关VR界网成立北京新公司,打造VR+教育新模式
2018-04-10 15:36:46 来自:厂商新闻

VR界网成立北京新公司,打造VR+教育新模式

日前,VR界网已经注册北京独立公司,该公司名为北京微阿界科技有限公司,目前VR界网已经开始使用该公司名称开展活动。

相关VR恐怖游戏《杀戮空间:入侵》将于5月1日登陆PSVR平台
2018-04-10 11:08:08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