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深圳总经理梁浩辉:VR将出现微信一样的爆款应用

2018-03-28 15:45:12   来源:新浪游戏

  3月23日,首届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暨2018年中国(南昌)虚拟现实产融对接会在南昌举行。HTC VIVE深圳总经理在梁浩辉在仪式上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虚拟现实领域也会出现类似微信一样的爆款应用。

  梁浩辉说,2016年,HTC VIVE推出了VR,VR会是未来的计算平台。他回到深圳成立HTC VIVE分公司的时候,只有几个人。但是现在有几十名员工了,HTC VIVE在全国已有90家的VR体验馆,吸引了49家国内外著名的投资机构。

  风投、投资方向每年都在改变,2016年是VR,2017年是AI,2018年是区块链。

  梁浩辉相信,VR还是未来的一个重要或者说主要的平台,会获得普及。而且随着终端的普及,也有涌现出大量的应用。就像在台式电脑时代,用户经常会使用Office软件;在笔记本电脑时代,用户都会用浏览器;在智能手机时代,用户都在用微信。随着虚拟现实终端的普及,虚拟现实应用的涌现,虚拟现实领域也会出现类似的爆款应用。

  VR和AR是相辅相成的,现在很多公司将AR与手机相结合,研发出不少应用,但是这是AR最好的体现吗?梁浩辉认为,AR最好的体现是在VR里。

  当前是百花齐放的时代,各种技术风起云涌。不只是VR/AR,还有5G、AI等,这些技术的结合有可能启动VR/AR生态。现在不少人在倡导VR/VR+5G+AI。

  大公司都在涌入VR/AR市场。Facebook今年5月份将有VR新闻发布会。微软是互联网巨头,它也把重心压在了AR/VR,认为AR/VR是未来的一个计算平台,进行了很多投资。

  梁浩辉透露,今年HTC会推出HTC VIVE Pro,将进一步提升体验,很多合伙伙伴都想购买,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HTC VIVE在VR/AR领域也进行了大量的投资。

  VR/AR能够和各行各业结合,将推动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梁浩辉指出,入围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的企业和团队都有一个共同点,它们都在关注行业应用。VR/AR技术能够解决行业很多问题。

  VR/AR还有很多新技术有待进一步研发,例如大空间定位技术等,持续研发,让VR变得更加成熟。梁浩辉认为,正因为VR技术不成熟,不太完美,才有投资机会,HTC VIVE才有机会。

  from:VR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日本公司推出观赏樱花的VR应用 不受时间地点限制

为了让苦于花粉症的日本千叶县民也能尽情享受赏樱乐趣,日本的气象信息公司Weathernews推出了免费的手机APP,通过VR的方式,就能...

相关乐高品牌首次将VR技术与主题乐园相结合
2018-03-28 15:33:23 来自:厂商新闻

微软将在崂山建设首个基于微软AI/VR技术的公共服务平台

建设国内首个基于微软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公共服务平台、引进国际顶尖AI专家、打造“创新汇”人才平台……近日,微软(中国)在崂山...

相关VR音频厂商米谟科技获喜马拉雅FM数千万战略投资
2018-03-28 15:26:09 来自:厂商新闻

乐高品牌首次将VR技术与主题乐园相结合

乐高已宣布位于佛罗里达度假村的乐高乐园将成为北美第一家获得虚拟现实(VR)过山车的乐园,并提供前所未有的过山车惊险刺激体验...

相关VR音频厂商米谟科技获喜马拉雅FM数千万战略投资
2018-03-28 10:14:32 来自:厂商新闻

动作捕捉技术大神Animatrik在VR性能捕捉领域又有大动作

Animatrick在北美拥有最大的Mo-cap(动作捕捉技术)工作室,它于近期宣布将同Lifelike&Believable合作,定制专属服务,以实现实...

相关VR音频厂商米谟科技获喜马拉雅FM数千万战略投资
2018-03-28 10:00:51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