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更新VR头显专利 展示多重分辨率渲染及更多技术细节

2018-03-23 09:13:03   来源:新浪游戏

  日前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公布了一批新的苹果专利,其表明这家公司仍然在研发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相关的技术,如为创建VR内容的多重分辨率系统,头显概念,以及一个3D文件编辑系统。

  名为“Predictive, Foveated Virtual Reality System”的专利于2017年9月21日提交,这个发明旨在作为制作VR和AR内容,并且以最低延迟向用户渲染内容的方式。在VR中渲染高质量图像所需的大量数据有可能会造成延迟,从而导致用户出现头痛,恶心和眼睛疲劳等症状。

  苹果的解决方案是,有选择性地减少传输至VR头显的数据量。在渲染时,系统将以两种不同的分辨率输出:高质量细节与较低质量版本。

  专利同时表明苹果设备有可能采用多摄像头配置,为系统生成高分辨率图像和低分辨率图像提供支持。

  理论上,系统通过注视点追踪模块监控用户的注视点区域,然后以更高分辨率进行渲染;其余部分则由较低分辨率的图像组成,这样做的原理是,人类肉眼的外围视觉无法抓住细节,而注意力主要集中在高分辨率区域。

  至于“Predictive(预测性)”这一点,系统将分析用户的头部和眼睛运动,然后判断图像那部分需要以更高分辨率进行渲染。

  名为“Head-Mounted Display Apparatus for Retaining a Portable Electronic Device with Display”的专利则是在2017年11月15日提交。苹果在文件中描述了一款支持用户从一侧插入智能手机的头显设备。专利图该描绘了一款足够厚的遮阳式眼镜,能够支持用户从一侧插入iPhone手机。

  这份专利是基于苹果早先的发明基础,一份于2016年授予苹果的专利,而这甚至可以引申至2008年的一份相关专利。映维网认为这种重复性的专利申请表明苹果仍然对这一概念感兴趣。但除了传言之外,苹果尚未正式向市场推出这样一款设备。

  文件显示,在设备的挂接部分包含一个Lightning连接器,用以支持iPhone与头显组件进行通信。屏幕与用户眼睛保持一致,而头显同时包括支持一个小型摄像头的空间,用于显示面前显示视图,这有可能是用于AR应用。头显侧面集成了扬声器和按钮,镜臂的耳塞则用以提供音频,单独的遥控器则能为用户带来额外的功能控制。

  这份专利解释了设备优于系留版PC VR的原因,因为其无需连接至其他硬件,只需iPhone即可渲染图像和显示图像。

  名为“Display System Having World and User Sensors”的专利于2016年9月22日提交,其中苹果描述了一款采用头戴式显示器的混合现实系统,能够提供包含虚拟内容的环境3D虚拟视图。尽管看上去与Oculus Rift等传统VR头显类似,但苹果设备显然更依赖于传感器。

  外部是用于采集有关用户环境信息的传感器,包括多个实时视频视图,深度信息和照明数据。其他传感器则检测用户的头部运动、注视点、表情和手势,而这一切可以转化成系统的用户输入。

  通过捕捉每只眼睛在不被头显遮挡情况下所看到的视频馈送,系统能够创建一种增强现实图像,亦即将眼睛感知的现场馈送与虚拟对象相结合。这样的系统有助于AR和VR,但与前面提到的专利申请不同,它很可能需要连接至主机。

  名为“3D Document Editing System”的专利最初在2016年9月20日提交申请。苹果描述了如何通过VR或AR设备,键盘和手势识别系统来在3D空间中编辑文档。苹果写道,借助基于3D的系统(非今天使用的传统2D软件),用户将能够制作原生3D文档,包括利用额外维度的文字效果。

  基本上,系统与基于2D的普通文本编辑器非常相似,不同点在于屏幕是悬浮在用户面前。除了在撰写文本或添加其他数据时要使用X轴和Y轴以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手势向前移动Z轴上的文档区域,使其更靠近于用户。

  这可以用来突出特定元素,吸引其他人对这一部分的注意。例如,你可以在文档上提供网页链接,以便读者在使用手势或控制器时访问网页。

  相信大家都知道,苹果会定期申请专利,而且每周向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提交数十份或数百份申请。今天列出的专利只是美国专利及商标局在一天内发布的128项苹果专利申请中的一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只是专利申请,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将在未来的产品或服务中应用相关的发明。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Oculus Go VR一体机体验手记 优化组件,实现更高性能

Oculus在数个月前已经发布了Oculus Go,但直到本周的GDC大会才真正对外公开了头显的体验,这款他们旨在最有效平衡价格与功能的20...

相关谷歌Spotlight VR短片《Rain or Shine》登陆Steam
2018-03-23 08:15:48 来自:厂商新闻

谷歌Spotlight VR短片《Rain or Shine》登陆Steam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天,Google Spotlight Stories和Nexus Studios在Steam上发行了由费利克斯·马西(Felix Massie)执导的VR版《...

相关研究人员结合VR、CAD和3D打印创建机器人建模助手
2018-03-23 08:10:08 来自:硬件前沿

研究人员结合VR、CAD和3D打印创建机器人建模助手

近日,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RoMA。这是一种交互式制造系统,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对物体进行3D建模,而机器人3D打印机同时构建设计。

相关进军VR领域 谷歌收购光场相机初创公司Lytro
2018-03-22 16:58:17 来自:热点新闻

进军VR领域 谷歌收购光场相机初创公司Lytro

据外媒3月21日报道, 谷歌收购了光场技术相机初创公司Lytro。有消息称,此次的收购是以“资产交易”的方式进行的。而买入这家公司...

相关歌尔与高通联合开发 骁龙845平台VR一体机参考设计亮相2018 GDC
2018-03-22 16:52:15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